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新闻晚播报:俞正声、洪秀柱将出席第九届海峡论坛

2017年06月14日 19:58: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6月14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4日上午10点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在介绍海峡论坛相关信息时表示,第九届海峡论坛将于6月17日至23日在福建举办,论坛大会将于6月18日在厦门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将出席海峡论坛。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亲民党、新党、无党团结联盟等政党代表和台湾有关县市代表、台湾主办单位代表,以及台湾各界人士等8000余人将应邀出席本届论坛。本届论坛坚持“民间性、草根性、广泛性”定位,围绕“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主题,精心筹划和设计30多项相关活动。

  中巴建交在台湾吵得沸沸扬扬,台当局前外事部门负责人程建人表示,巴拿马与台湾断绝所谓“外交关系”,很明显是因为两岸关系,巴拿马不是个案而是通案,两岸关系若不作调整,台湾的涉外事务一定会继续出问题。

  台当局另一位前外事部门负责人欧鸿炼表示,去年世界卫生大会(WHA)给台湾的邀请函加注联合国2758号决议文,就是提醒台湾一中的重要性,以后在不同国际组织,都会凸显这点,不会留给台湾模糊参与的空间。

  台当局所谓“党产会”13日讨论国民党转帐拨用土地案,会中决议认定,国民党当年透过转帐拨用取得458笔公有特种房屋基地为不当党产,将追征8亿多元新台币。对此,中国国民党文化传播委员会副主委胡文琦表示,国民党不会缴、也没钱缴;对于所谓“党产会”一系列政治操弄的动作,感到不以为然,嗤之以鼻。

  岛内观光业惨淡,游览车业者13日号召同行以“一人一车”方式,开游览车到台湾交通主管部门抗议。新北市驾驶员职业工会理事长李式嘉表示,抗争主要是活不下去了!最近业绩清淡,客运业还来抢生意,他代表业者提出让台当局将老旧车辆以市价买回、闲置游览车退场、禁止客运业跨业经营游览业务等六诉求,因要求见台湾交通主管部门负责人贺陈旦未果,一度将游览车停在重要路口,瘫痪交通。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