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吴敦义阵营:洪秀柱若七月请辞 吴敦义不会提前上任

2017年06月04日 09:18: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吴敦义阵营:洪秀柱若七月请辞 吴敦义不会提前上任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右)此前表示不排除自行辞职,主席当选人吴敦义(左)的幕僚则表示,即使洪辞职,吴也不会提前就任。(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6月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主席交接陷僵局,现任党主席洪秀柱近日表示,若主席当选人吴敦义仍不愿“达成提前交接共识”,将主动宣布七月请辞,最快在周三中常会摊牌。吴敦义幕僚回应,洪秀柱若提前请辞,应由副主席代理党务,吴敦义不会提前上任。

  据报道,吴敦义幕僚表示,党内没有总辞概念,过去党主席请辞,过渡期都由副主席代理党务。吴与前主席吴伯雄都曾以副主席代理,前主席朱立伦去年请辞,不少党务一级主管也坚守到新主席上任后才去职,这是惯例。

  吴敦义幕僚称,党副主席胡志强、郝龙斌、林政则都还在任,洪秀柱若提前请辞,就依惯例由副主席排序暂代党务,而吴敦义仍会依党章制度,8月20日党代会时再正式就任。

  但吴敦义幕僚与党务人士都证实,目前交接小组虽已停摆,但吴、洪两阵营已重启“非正式协商”寻求共识。吴幕僚直言,若双方对提前交接、党职选举期程能找到都可接受共识,吴敦义会努力促成落实,但目前吴敦义没角色介入党与常委间争议。

  吴敦义阵营倾向8月20党代会交接,但党团“立委”却希望党能尽快“改朝换代”。党团总召廖国栋称,吴敦义能一次投票就获过半党员支持当选,这是“全民意志展现”,这股气非常珍贵,应让吴敦义尽快上任,拖久了“气恐会慢慢消退”。党团首席副书记长林为洲呼吁洪秀柱与吴敦义尽快展开协商,让党尽快展开主席交接与党务一级主管人事部署,尽速进战斗位置,“党团结才有力量”。党籍“立委”许淑华也表示,党主席应尽快提早交接,全党都希望能团结,尽快恢复元气。

  国民党主席确定由吴敦义当选后,因交接期长达3个月,新旧党主席阵营对新党职选举期程又有歧见,让交接僵局迟无法落幕。吴敦义幕僚称,若党中央与常委能依据党章,就提前交接与党务选举期程争议达成共识,结果就大家一起遵守。(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