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吴敦义主张同婚另定“专法”或专章 国民党团说话了

2017年05月26日 20:48: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吴敦义主张同婚另定“专法”或专章 国民党团说话了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王育敏表示,对于吴敦义的同婚看法予以尊重。(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5月2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大法官”日前公布“释宪”结果,宣告“民法”不允许同性结婚的规定“违宪”,准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今日(26日)则发布声明,称对于同性婚姻“修法”主张应另定“专法”或在不影响既有“民法”架构下另立“民法专章”。对此,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王育敏表示,对于吴敦义的同婚看法予以尊重,未来无论是用“专法”或专章处理,现在都在等“行政院”赶快提出版本。

  据报道,众所瞩目的“同婚释宪案”,“大法官”24日下午做出释字第748号解释,认为现行法令未保障同性婚姻、“违宪”,有关机关应于本解释公布之日起2年内,依本解释意旨完成相关法律之修正或制定。王育敏在记者会中表示,对于吴敦义的同婚看法都予以尊重,吴可以有自己的意见及看法,而未来无论是“专法”或专章,现在都在等“行政院”赶快提出版本。

  王育敏进一步说,对于同婚议题台湾社会需要更多的对话与沟通,并非对立。所以无论支持“专法”、专章或“民法”在这议题上大家可以共同讨论,找出平衡点,相信台湾社会有这样的能量与智慧,但需要一些时间。大家可继续保持对话的态度来看待这事情,而不是直接用赞成或反对、对立方式处理。(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