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当局民调屡创新低 国民党战将如云誓夺回台北

2017年05月30日 15:55: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内多人有意2018“双北”选战。(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30日讯 随着蔡英文当局民调屡创新低,国民党新任党主席吴敦义即将就任,党内也开始为了2018年台湾县市长选战摩拳擦掌。台湾《旺报》、“东森新闻云”等媒体今日纷纷报道指出,针对2018选战中的“双北”(台北、新北)部分,蓝营内部已传出多人有意参选。

  国民党主席选举落幕后,随之而来2018县市长选战布局备受关注。国民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先前即表示,2018选举应提早布局,“双北”更是重中之重。据报道,国民党内看好前“行政院长”张善政或新北市长朱立伦,另有最新消息指出,马英九时代“行政院长”江宜桦也已备战,拟在明年2月宣布参选,还有前“立委”丁守中已宣布要参选。不仅如此“蓝委”赖士葆、费鸿泰、蒋万安、李彦秀等也传出评估参选;代表国民党参选2014年台北市长选举落选的中央委员连胜文日前更透露,“希望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被高度关注是否再度参战。

  任满诸侯和“立委”均表态

  无党籍的花莲县长傅昆萁将于明年底两任届满不能参选连任,因而动向受到瞩目。4月中,他曾快递箭笋礼盒到台北市各议员与里长服务处,还邀请台北市各区超过40位里长到花莲参访;5月又宅配花莲大西瓜给台北市议员和里长,并亲赴台北推广花莲农特产。28日,他还表示,为民服务这条路很长远,似乎透露进一步挑战的可能。

  除此之外,财经专业的“立委”曾铭宗、马英九任内的办公室秘书长罗智强也传出有意参选。前“立委”、前“金管会副主委”李纪珠,也因为财经专业形象,被认为可能是国民党参选台北市长的人选。

  绿营党代会后推对抗蓝营人选

  面对国民党2018“双北”布局来势汹汹,多人有意参选,民进党发言人王闵生29日被问到,“民进党这边的情况如何?”王闵生称,民进党的提名办法要等到7月22日召开党代会之后才会确定,相关的选务工作才有办法进行。

  另据报道,台湾竞争力论坛于26日公布民调指出,2018台北市长选举,不管是丁守中或朱立伦代表国民党参选,对上绿营柯文哲或赖清德都领先。不过,这项调查同时也显示,选民未决定比例仍高达15%至20%,最终结果尚有一定变量。(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