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民众“罢昌”渐成真 黄国昌这次装哭没用了

2017年05月30日 15:54: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民众的“罢昌”行动渐渐成真,黄国昌这次如何装哭没用了。(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5月30日讯 台湾“北北基安定力量联盟”发起的罢免反两岸服贸学运“推手”——“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行动,已通过第一阶段联署,进入第二阶段。活动发起人孙继正表示,全台有许多县市陆续向他请教“罢免心法”,目标锁定发表极端言论及制造仇恨对立的“立委”。不排除在各地点燃罢免狼烟,反制脱轨“立委”。针对罢免一事,岛内Facebook粉丝专页“靠传媒”发文讽刺黄国昌,“这次不是装哭就没事了”。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北北基安定力量联盟”于去年12月24日在新北市汐止发起罢昌运动,已完成第一阶段3000份提案联署,并在5月19日将罢免提议人名册2989份送抵台“中选会”,通过第一阶段联署。依岛内“选罢法”规定,“中选会”收下第一阶段联署提案,查对完名册后,会提供联署人名册格式,“安定力量”须在2个月内完成25119份联署,并提交“中选会”,即8月下旬,以达到第二阶段联署门坎。

  台湾“东森新闻云”最新报道称,目前联署数已突破2万份,足以跨过第2阶段联署门坎,但为避免联署有误,“北北基安定力量联盟”以3万5千份为目标,有信心能在7月底至8月间完成第2阶段。顺利的话,就能进入最终阶段的投票。 

  另据报道,“安定力量”发起的“罢昌行动”已引发骨牌效应。活动发起人孙继正表示,有许多民众对于自己选区的“立委”表现不满,已陆续向他请教如何罢免,包括有反同团体、地方社团以及政治团体,军公教团体也在筹划罢免“砍年金立委”。

  “靠传媒”Facebook粉丝专页发文表示,靠挑起对立和专门收割他人成果及爱演爱哭的政客,最终也逃不离民意的反扑,并讽刺黄国昌“这次不是装哭就没事了”。 

  去年10月,“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在“立法院”会议中,指斥民进党蛮横,甚至“气”到在媒体镜头前掩面痛哭,却遭名嘴酸在演戏假哭,更有不少网友直呼黄国昌是“影帝”,可以报名金钟、金马奖。 

黄国昌去年在“立法院”装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针对罢免“立委”议题,台湾自由作家洛杉基表示,让人民有权罢免专割稻子尾(“割稻尾”:接收别人成果,不劳而获),只会作秀、不会做事的烂“立委”,的确是民主制度的亮点。但美中不足的是,那些躲在政党保护伞下,只会上呈党意,与民意脱节,专干狗屁倒灶烂事的“不分区立委”,则是民主制度的毒瘤,人民只能看着这些“不分区立委”嚣张无状,却连罢免的权利都没有!

  洛杉基说,民进党几个让人民恨之入骨的“立委”,让人恨得牙痒痒的!尤其如尤美女之流,除了专干不得人心的烂事外,还不断造成人民仇恨、分裂、社会道德低落,从来没看到她们为人民干了什么正事!“更需要罢免的是这些老鼠屎,如果罢免不了,就只好罢免保护她掩护她的政党!”(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民进党“立委”尤美女。(台媒图)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