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新闻晚播报:蔡英文遭酸 不会开船嫌溪弯

2017年05月19日 15:20: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5月19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执政届满周年,各式施政民调纷纷出炉,蔡英文施政满意度屡创新低。蔡英文昨日表示“满意度低是因为人民没有耐性,他们希望当局能做得快一点,更认真一点”。对此,马办前副秘书长罗智强批评蔡英文“袂晓驶船,嫌溪弯”。

  保外就医中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申请参加19日晚“凯达格兰基金会”举办的感恩餐会,台中监狱昨天下午才收到陈水扁的申请,审核小组经连夜审核,今天上午公布准予陈水扁参加,但不准进入会场、不上台、不演讲、不谈政治、不接受媒体采访等。

  对此,亲民党民代陈怡洁19日表示,中监的“五不”做法根本是让民进党难看,这是帮蔡英文解围,还是抱薪救火?民进党当局执政将满周年,蔡英文神隐取消媒体茶叙,陈水扁保外就医却出席餐会,“让台湾民众不知道今夕是何夕?”

  悬缺长达7个月后,蔡办秘书长确认由现任安全机构秘书长吴钊燮出任,遗缺则由安全机构咨询代表严德发接任。国民党民代杨镇浯办公室主任黄子哲质疑,蔡英文始终无法提升女性官员的比例,这俨然已形成一个“普公英”执政团队。他讽刺,“台湾的女权,恐怕和小英心中的劳权一样,只能自立自强了。”

  国民党主席选举20日就要投票,与党副主席郝龙斌私交甚笃的党中央委员连胜文18日公开表态,支持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担任党主席,盼吴能带领党迎战民进党斗争,让党成台湾社会最重要稳定力量。连胜文说,国民党是一个组织,重点就是对人的管理。特别是党主席选后,新任党主席就要有能力带领党迎战民进党当局无情斗争,在党财务捉襟见肘下,只有吴敦义有经验与能力化解党发展的阻力。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寻求连任党主席,力推国民党内青年参政,主打与青年世代结合。洪秀柱认为,年轻世代被有心人士操弄,国民党背负莫须有罪名,因此她的团队拍摄纪录片还原历史真相,敢于碰触敏感议题。她呼吁大家理性检视史实,并唤醒年轻人关心历史真相,自愿加入志工团队,清除谎言,不让意识形态操弄年轻人。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