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新闻晚播报:蔡英文诉苦,当领导人太辛苦

2017年05月15日 15:57: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5月15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13日与台湾高中生座谈,过程中表示,领导人的工作还蛮辛苦,被骂更是很平常的事情。“如果我爸还在的话,我爸也会反对的。”台湾评论指出,从高中生对教育及就业的提问中不难发现,年轻人对未来仍然焦虑不安。一年过去,新当局缺的还是方向感。

  蔡英文上任将满一周年,台政治大学台研所教授陈芳明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蔡英文把每项政策都列为优先,但每一个好像都不能解决,导致民调低。他认为,这一年来对蔡英文失望,因为蔡并没有展现其格局,而是“把自己做小了”,“是一个没有风格的领导者”。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林全11日公布“新世代反毒策略”,宣示反毒经费从明年起倍增,预计4年投入反毒经费100亿元新台币,一年25亿元新台币,“反毒经费没有上限,该做的就做!”台湾大学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对此指出,看到林全的发言,不管台湾投入多少资源到毒品防治的诸多环节中,他必须“乌鸦嘴地说,给猪八戒吃人参果(讽刺人对事物一无所知)”。

  今年开始,台湾负责年改的官员们桌上,每人都有厚厚一迭,不是资料,也不是法案,而是一封封的公务人员陈情信。这其中有不少是退休政务官,官员形容,“字字血泪”;蔡英文上任宣布推动年金改革后,这些退休的公务员,无不恐慌度日。台当局行政机构送出的年改版本,公教人员每月基本生活保障的最低限额,月退休金为32160元新台币,不少退休公务员反弹,认为不足以安度老年生活。

  国民党前民代邱毅和蔡正元14日晚现身国民党主席洪秀柱高雄左营眷村造势大会,邱毅批吴敦义自称当秘书长带领党胜选,其实对国民党有功的是洪秀柱。蔡正元表示,在国民党最艰困的时候,穿裤子的不敢站出来,只有洪秀柱敢承担,“这样的国民党女儿,大家要疼。”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有意出席519凯达格兰基金会募款餐会,台中监狱回应,尚未收到活动申请。陈水扁医疗团队成员、高雄长庚医院荣誉副院长陈顺胜表示,已经将参加计划通过陈水扁家人转交给中监。据传,陈水扁日前见友人时表明,不会提出申请,甚至呛声“不然把我抓回去!”

  蔡当局执政后,赴台陆客大幅衰退,许多观光、旅游业者叫苦连天。台北市一间专做陆客团的牛肉面店贴出公告指出,本月25日结束4年的营业,还酸是“承当局德政”。去年9月高雄的康煲牛肉面也因陆客锐减,决定结束10多年来的营运,当时歇业通知也是大酸蔡当局:“感谢民进党领导人蔡英文拒绝陆客赴台观光的德政,使得陆客赴台数量急速下降,十多年培育出的成果毁于一旦”。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