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新闻晚播报:蔡英文上任一年拼经济交白卷

2017年05月17日 15:11: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5月17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执政即将届满周年,台湾《联合报》民意调查发现,蔡的声望一年来下滑了22个百分点,满意度降到3成,不满意度攀升到5成,一年来增加了40个百分点。展望未来,有5成3民众对蔡英文继续领导台湾缺乏信心。整体来看,对于民进党完全执政以来的表现,有6成民众表示不满意,仅2成8的人满意,1成3无意见。

  上任前蔡英文团队提出将以创新、就业、分配为核心作为经济施政的重点,但上台近一年,2017年岛内民间投资预测仅成长1.85%,创5年来新低;首季青年失业率12.07%,也创近3年同期最高,实质薪资更倒退17年。台湾政大经济系教授林祖嘉表示,一年来台当局在拼经济方面交了白卷,所推动的政策对于带动投资与就业的效果非常小,令人担心。

  台湾民意机构15日审查所谓“前瞻基础建设特别条例”草案,民进党民代邱议莹在混乱中逐一念过所有条文,宣布全案送出“委员会”,交付党团协商。国民党16日召开记者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表示,这两天全球29国领袖、代表齐聚大陆进行“一带一路”讨论,而台湾却围绕在蔡英文当局争议不休的所谓“前瞻计划”中,同样是放眼未来的计划,一个是全球聚焦、一个是自我封闭。

  新党主席郁慕明也表示,蔡当局走“对抗大陆”路线,帮不了人民,“还搞出个‘一例一休’整死各行各业”,新党要帮台湾人民请命,扮演小螺丝钉,架起台湾人民参与“一带一路”的桥梁,绝对不能坐以待毙,要勇敢走“我们的路”。

  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5月20日将登场,部分阵营互控对手为求胜选,引入“人头党员”(选举时为支持特定候选人临时入党的党员)。国民党副秘书长兼组发会主委张雅屏16日强调,本届新征与恢复党籍之党员,审查流程均依规定办理。经过严格把关,今年1月1日至1月20日申请入党者,审核后共剔除3113人,现在具投票权的党员有46万人,“不认为有其他质疑的空间”。

  在此次国民党主席选举中,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支持谁一直受外界关注,对此,马办16日证实,前副领导人吴敦义和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都已邀请马出席19日举办的选前之夜造势活动,马英九也都允诺出席,为两位候选人加油打气。马英九称,对党主席选举并没有特定支持人选,“乐见党内优秀同志良性竞争,一起为党的未来打拼。”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