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新闻晚播报:不忍直视!蔡英文民调再创纪录

2017年05月16日 15:35: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5月16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执政将届满周年,最新媒体民调结果显示,蔡英文执政满意度仅剩28%,不满意度高达56%,整体满意度为历届民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就职周年最低。低于前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37%)、陈水扁(41%)及马英九(38%)。以年龄层分析,20至29岁年轻族群的满意度最高,为40%,但年轻族群的不满意度高达43%。

  5月14日、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举行,台媒刊载新党主席郁慕明的文章指出,蔡英文以所谓“新南向”对抗“一带一路”的想法,不仅不自量力,更会扼杀下一代台湾人的前途。当初她批判国民党的两岸政策,说台湾可以绕过大陆,走进世界;如今大半个世界都走进大陆了,台湾如何绕过大陆,难道不该给人民一个说法吗?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表姐林美珠接棒劳动部门负责人,外界猜想林美珠应可“上达天听”,对她寄予厚望。但观察林美珠上任3个月,应答流于制式,面对重大议题依旧神隐,就连媒体也少有亲近机会,对外关起沟通的大门。

  国民党民意机构党团总召廖国栋15日表示,蔡当局“前瞻条例草案”势必进入到临时会处理,已要求国民党民代针对前瞻预算提出大量提案,用文攻让执政党知道痛在哪里。他说,“既然在野,就野一次”。廖国栋表示,国民党团会继续向外界说明,跟民众倡导,包括出去开座谈会、说明会,同时会强化网络宣传,大量密集性制作懒人包。

  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将于本周六(20日)投票。选举倒数5天之际,有岛内媒体发布最新民调指,6名候选人中,吴敦义19.68%的支持率与洪秀柱的19.35%持续拉锯,郝龙斌以15.89%紧追在后,其次依序为詹启贤10.59%、韩国瑜9.51%、潘维刚3.24%,不知道没意见21.74%,显示目前无人拿下过半支持度。

  台湾劳工长期面临长工时、低工资环境,年轻人不敢梦想未来、中高龄者咬牙苦撑却不敢擅离职场,“低薪”成为全体劳工共同心声。蔡英文上任1年,尚未提出解方,保障劳工承诺仍待考验。据台当局统计部门统计,去年工业及服务业受雇员工每人每月总薪资中位数为4万612元新台币,是3年来首度下滑、4年来下滑最大幅度。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