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新闻晚播报:蔡英文遭讽“通零太后”

2017年05月11日 15:47: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5月11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中国国民党智库10日上午举行蔡英文执政一周年“‘失’政成绩单”民调发表记者会指出,蔡英文的满意度正向评价只有33.4%,负面评价高达58.7%。另外,在其他观察细项方面,民众对蔡当局治下两岸关系正向评价只有5.5%,负向评价为63.6%。中国文化大学政治系教授杨泰顺分析,蔡施政问题包括贫富差距过大、经济状况不佳、两岸关系不好等,导致大家对蔡当局酝酿出高度不满。

  国民党主席候选人洪秀柱、韩国瑜、郝龙斌、吴敦义、潘维刚与詹启贤等6人,10日出席由中天电视台举办的全台首场国民党主席选举电视辩论会。针对两岸关系,潘维刚表示,蔡英文上台后不到一年就把两岸关系归零,可以称之为“通零太后”,直接把两岸关系、互信等统统归零。

  此外,在国民党主席选举电视辩论会中,6位候选人齐声呼吁团结!郝龙斌邀候选人签“团结承诺书”,其他5位候选人都签署支持。郝龙斌会后说,“团结承诺书”期限不是只在第一轮的5月20日,这是“永久的一个承诺”。

  台湾民意机构11日继续审查所谓“前瞻基础建设条例”草案,蓝绿都祭出甲级动员因应。过程中,国民党民代高喊“有异议”,并高举一张张提案要求处理,与民进党民代爆发推挤冲突。国民党团除吹哨子、鸣汽笛,总召廖国栋也拿出面粉挥洒,民进党籍会议主席高志鹏则在混乱中宣布进入逐条讨论,并在宣读第一条后,宣布休息协商。

  台北市长柯文哲10日赴议会民进党团谈容积代金,谈到都发局日前提出的标购制,竟以“被诱奸”比拟被市价征收的机关用地,用“被强暴”指低于公告现值15%的公保地,脱口说“被强暴的比被诱奸的便宜”,大家觉得不公平。此话一出让在场议员傻眼。

  台当局防务部门10日首度证实台军中尉、少尉军官编制人数是8771人,但实际人数仅有4762人,仅达编现比的54%,已影响台军基层战力。防务部门表示,受到兵役制度转型,义务役军、士官逐年减少及少子化等问题,让台军招募获得率递减。同时强调,为弥补基层军官不足,目前均以资深士官代替基层军官。

  凤梨酥曾是台湾最热门的伴手礼,全台最高产值曾达1年20亿元新台币,但因蔡英文当局上台后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主要客户大陆游客团锐减,凤梨酥生意大受影响。据台媒报道,为免税店代工的彰化县凤梨酥业者,每月原本百万新台币业绩,今年几乎砍半。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