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官员拟上网搜"年轻人为何不生" 遭讽:有些事是常识

2017年04月21日 23:28: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官员拟上网搜"年轻人为何不生" 遭讽:有些事是常识

  岛内2016年生育率仅1.1,惨居全球倒数。(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台湾4月2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岛内2016年生育率仅1.1,惨居全球倒数。为因应当前问题,台当局“卫福部”近来特成立“少子化办公室”,盼能努力催生。昨日(20日),台当局“卫福部长”陈时中赴“立院”报告时指出,会上网搜寻年轻人的想法,找出其困难点。对此,国民党“立委”许毓仁今就脸谱网(Facebook)大酸,难道官员是现在才学网络?直言有些事情是常识不需情搜。

  据报道,台当局“卫福部”昨就“少子化办公室政策目标设定及分工规划进度”赴“立院”报告进度,不过端出的计划内容却遭“立委”砲轰,更有人认为“老掉牙”。会中,陈时中说到,会先整合内部资源、找专家开会,进而向“国发会”报告。陈也强调,少子化和年轻族群较有关,因此会上网搜寻年轻人的想法和问题,甚至不排除透过i-voting,作为未来施政参考。

  针对陈时中的言论,“蓝委”许毓仁今在脸谱网发文,开头即质疑,“我们的官员是现在才学用网络吗?”许认为,少子化是趋势,影响的因素可能是经济压力、低薪、人口结构改变、世代价值观转化等结构性问题,而这些都是用常识就知道的问题,“卫福部”却还要上网情搜。他不禁讽刺地说道,“到时候可能又要花个几百万(新台币,下同),招标如何让年轻人想生的计划案。”

  至于该如何提高生育率,许毓仁也提出个人4点建议:减少工时,当局提拨生育补助金,鼓励企业也提拨;减轻养育压力,当局适当提供养育补助金;实现居住正义,每个愿意生育小孩的家庭夫妻,提供住宅基本津贴,或无息贷款,让每个家庭有房子住;前瞻计划8800亿,不要都拿来盖轨道,其中一部分的预算拿来做以上的事。他直言,要年轻人敢生,就看台当局愿不愿意执行。(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