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当局欲建"少子化办公室"遭批:只为多安排几个位子

2017年04月14日 08:31: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当局拟成立少子化办公室催生 遭批拼黑机关绩效有目共睹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陈怡洁。(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1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因应岛内少子化危机,台当局卫生福利部门宣布将成立“少子化办公室”力拼总生育率由千分之1.1提升到1.6。亲民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陈怡洁质疑,蔡当局不断成立各式各样“办公室”,但不是迭床架屋就是形同虚设,拼体制外黑机关办公室绩效真有目共睹。

  台当局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陈时中还邀请前负责人林奏延加入少子化办公室,林奏延答应并建议寻求生了两胎以上的名人如隋棠、贾静雯等,代言催生。

  台湾妇产科医学会秘书长黄闵照表示,少子化成因复杂,台湾女性五成以上是职业妇女,生完后的照顾才是最令家庭却步的问题。台湾多数都是中小企业,女性职员请产假或育婴假,考绩往往被打差,为了求饭碗只能忍气吞声,就算想生也不敢生。

  陈怡洁表示,蔡当局要“力拼出生率”,应提出完善养育补助诱因,打造一个友善生养环境,而不是再组织增肥,扩增不知有没有用的各式各类办公室,只为多增加几个能安排的位子。

  陈怡洁举例,“一例一休”通过后,六县市有高达442所幼儿园已酝酿要涨价。她说,台北市平均调幅更高达40%,等于家长每月至少要多付4800元新台币。这个马上将上演的抢钱危机,少子化办公室能解决吗?(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