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新闻晚播报:台湾民众愤怒展开“扫黄行动”

2017年04月10日 15:48: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4月10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北北基安定力量联盟”不满“时代力量民代”黄国昌支持同性婚姻,去年底在新北市发起罢免联署,8日又进一步号召在地民众,手持“罢免黄国昌,台湾才健康”布条游行,愤怒展开“扫黄行动”,吸引逾千人加入。罢免黄国昌发起人孙继正表示,罢免行动至今已取得逾2万份联署书,有信心通过第二阶段26119人门坎,未来将继续在其他选区发起罢免黄国昌行动。

  台当局民意机构预定从10日开始举办6场前瞻计划公听会,据媒体报道因高层交代,公听会全数不开放民间团体旁听。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9日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表示,蔡当局将前瞻计划当救经济药方,但公听会又不对外开放、惧怕面对,难道怕被民众提问就干脆黑箱吗?

  国民党民意机构党团10日举办党主席选举政见发表会,由于党主席洪秀柱坚持不参加,政见会将“六缺一”。参选人郝龙斌对此表示遗憾,另一位参选人韩国瑜也觉得不太好。洪秀柱则说,遵从党中央与六组拟参选人的决议参加中央党部办的政见会,党团政见会没必要一定要参加。

  2018年台南市长选战,民进党内有不少人有意角逐,包括民代陈亭妃、黄伟哲、叶宜津、林俊宪、台南市前副市长颜纯左,以及日前请辞民进党副秘书长的李俊毅等。9日,民代王定宇也宣布参选,7人抢1个提名名额,竞争十分激烈。

  台北市长柯文哲继3月批评香港“无聊小岛”之后,9日下午受邀出席活动又忍不住说,“香港连自由的灵魂没有”,“新加坡是住在鸟笼里的金丝雀”。现场有听众评价柯文哲已成综艺咖,也有网友批柯文哲藉由贬低其他国家和地区来营造自己更好的形象,是低级手段。

  岛内名嘴温绅9日在脸谱网(Facebook)上发文,爆料与台当局环保主管机构负责人李应元以及政商界友人共赴鱼翅宴,引发外界对李应元的批评。李应元今天坦承,确有此事,昨天中午应邀参加了这场友人举办的午宴,席间确实吃了鱼翅。他声称自己曾一度犹豫,但未来会好好警惕,避免外界误解。台湾环保团体对此批评,鱼翅是争议性很大的食物,身为当局官员,更应该以身作则,这样的事情不应该、不鼓励、也不合适。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