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新闻晚播报:维护两蒋陵寝浪费钱?(音频)

2017年04月05日 16:25: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4月5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蒋介石、蒋经国过世后暂厝桃园慈湖与大溪陵寝,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维护管理两蒋陵寝。据台媒报道,民进党民代蔡适应得知,台当局每年为两蒋陵寝编列维护费用总计约4200万元新台币后,称两蒋移灵一事拖下去只是无止尽浪费预算。此言论遭“反蔡英文联盟”痛批,蔡英文执政光整修官邸花了1亿多新台币,座车又多花了4000多万新台币,怎没听民进党民代说什么?网友也大骂,“有钱整修官邸,没钱照顾退休人民,无耻。”

  蒋介石于1975年4月5日逝世,为纪念他逝世42周年,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今天前往慈湖谒灵,过程庄严肃穆。稍后,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偕中常委与大批支持者也前往慈湖陵寝纪念蒋介石逝世42周年。被问到绿营提出废除两蒋园区的声音时,洪秀柱表示,“民进党想做什么,大家心中都很了然”,民进党无视于人民的感情,希望与大陆切割,对于台湾未来是好是坏,要好好深思。

  国民党主席6位拟参选人今明两天开始办理领表,即日起联署到4月15日。根据国民党最新公布,截至3月31日具投票权党员数为45万1510人,以3%联署门槛估算,约需缴交1万3545份合格联署书才能成为候选人。这次选举参选者众,在分散得票的情况下,可能进入二轮投票,投票时间可能在6月初。

  台湾实行“一例一休”后,各行各业几乎无一幸免,清洁队也受波及。有民众抱怨,遇到连续假期时,街道明显比较脏乱差,台北、新北、桃园、台中、高雄、台南等所谓台湾六大都市环保主管部门虽采取各种措施因应,力求环境清洁不打折,却仍难挡民怨。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脸谱网上声称,今年1月新南向18地赴台观光人次,是过去4年同月成长幅度最高。对此,岛内旅游业泼冷水,称台当局观光主管部门统计今年1月赴台旅客总数较去年减少4万多人,2月更大减14万人次,蔡英文只看喜不看忧。且旅游业者预估3、4月赴台大陆游客已经是今年“最高峰”,接下来“只下不上”,今年会“越来越辛苦”,呼吁台当局不要狂吹牛。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