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新闻晚播报:军公教遭辱骂“趁清明早点去死”

2017年03月31日 16:05: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3月31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台湾退休警消联盟为抗议年金改革,在台当局行政机构发生激烈冲突,行政机构发言人徐国勇办公室主任林育卉30日晚间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以“趁清明不会早点去死”辱骂退休军公教警消,引发外界批评。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在脸谱网(Facebook)张贴一张截图指出,林育卉贴文竟然有多名民进党人士按赞。“我们总算知道民进党的谦卑是什么了!”洪秀柱痛批,民进党对军公教的真心话相当冷血、无知又残忍,实在嚣张跋扈,可恶至极。

  台当局行政机构提出8年8800亿元新台币的“前瞻基础建设计划”预定31日在民意机构审查。不过,国民党民意机构党团上午则占领主席台,高喊“一兆好好花,百姓苦哈哈”、“假前瞻,真绑椿”等口号,欲阻挡议案交付“委员会”。

  退休后定居苗栗头份的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李元簇8日清晨辞世,享寿94岁,于今日在台北市立第一殡仪馆举行追思祝福会(告别仪式)。除了处于保外就医,被台中监狱驳回出席今日仪式申请的陈水扁,台湾岛内蓝绿政要几乎全线到齐,一个不少。今日蔡英文、马英九、李登辉难得同场出席,三人并肩而坐,不过仅点头致意,无其他互动。

  民进党“选举对策委员会”日前针对2018年县市长选举做出3项决议,其中,非执政县市采征召提名引发党内诸多议论。有人解读为绿营不会缺席2018台北市长选举,也有人认定该决议是为柯文哲量身订做。而柯文哲能否成功加入民进党,世大运成败将是关键。一旦世大运成效不如预期,绿营适时将柯文哲收编征召,双边整合后再战蓝军,以巩固泛绿政治地盘。

  台湾军校校友会30日在中正纪念堂前广场搭建演讲台,演讲台两侧广告牌上书“捍卫中华民国、还原历史真相”12个字。不过,民进党当局管理部门认为与原先申请活动的主旨不合,要求拆除。该民间团体被迫昨晚深夜用喷漆把“捍卫中华民国”字眼涂抹掉,蔡当局这一做法在退伍军人当中引发许多不满。

  岛内毒品问题严重,吸食人口也有年轻化趋势。对于毒品问题,亲民党民意机构党团30日召开记者会表示,毒品已成台湾安全问题,必须从“断源”、“抑需”着手,加强查缉能量。此外,党团提案修改“毒品危害防制条例”,持有毒品起诉的门坎下修到5公克,对惯犯施加电子脚镣等监控设备,提升控管和吓阻效果。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