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当局"党产会"再搅局 国民党6亿资遣费被迫停发

2017年04月06日 20:25: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当局"党产会"搞小动作 国民党近6亿资费被迫停发  

  国民党行管会副主委李福轩表示,原拟在4月11日支付总计5.98亿元(新台币,下同)第一阶段的退休金及资遣费“临时喊停”。(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6日讯 据台媒报道,针对国民党年初大量解雇党工的退休金及资遣费发放问题,国民党行管会副主委李福轩今天(6日)下午表示,因“党产会”5日来函表示须与劳工达成协议,国民党忧心若未与党工签订契约,恐遭三倍罚则,因此原拟在4月11日支付总计5.98亿元(新台币,下同)第一阶段的退休金及资遣费“临时喊停”。

  李福轩与媒体座谈时表示,国民党在永丰银、台银与张荣发基金会尾款,大致可以凑齐5.98亿元,原本打算要发给党工退休金与资遣费,但与律师审慎研商后发现,仍有法律风险无法排除,因此无法发给。他说,将待4月11日第四次强制协商及25日“党产会委员会议”补齐相关法定程序后(最快5月上旬)发放。

  据报道,国民党若完全依“劳动基准法”所定条款,第一阶段发给党工资遣与退休金所需总额约5.98亿元,现金足以支付。但因国民党中央同意以2005年精实方案的较优渥条件办理资遣及退休,总计要14.9亿元,因此还有近9亿元资金缺口。(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