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媒:台军退役少将被指为大陆发展旧部

2017年04月06日 14:14:14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继吕秀莲随从王鸿儒“陆谍案”被热炒后,台陆军退役少将侯石城又被“指控”为“大陆发展旧属”。据台湾《自由时报》6日报道,侯石城“涉嫌”为大陆发展陆军内的旧部,却被拒绝。台中高分院依违反“国家安全法”,判侯其八个月徒刑,此案可上诉。

  侯石城陆军官校第45期毕业,1999年晋升少将,2008年退役。2010年到上海参观世博会,结识上海官员,被要求他引介旧部属,协助发展对台组织。

  侯石城邀请旧属王姓副参谋长及其亲友到马来西亚打高尔夫,并邀梁姓教官陪同出游。2013年1月8日至12日间,到吉隆坡会见大陆官员,由大陆招待旅游及食宿费用,三人都接受了礼品馈赠。

  报道称,大陆官员还把两万五千元人民币交给,让他分别转交五千元给王、梁。但这两人觉得不妥,将钱退还。侯石城把王、梁基本资料,交给大陆官员,官员又致赠西湖龙井茶叶礼盒三盒,侯返回台湾后将其转赠给王、梁,但两人当场回绝。

  台媒称,侯石城因此案被台中地院依“国家安全法”判八月徒刑,台中高分院维持原判,对此,台湾陆军及“国防部”均表示,侯石城已退伍,尊重司法程序与判决结果。

[责任编辑:李帅]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