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蔡办成群众抗议露营区(音频)

2017年10月12日 10:31:02来源:中国台湾网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3月30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以689万多票高票当选,民进党又掌握民意机构过半席次,“完全执政”备受台湾人民期待,不料,民众陈抗活动不减反增。台北博爱特区如今更成为台湾最热门的“抗议露营区”。永久和平发展协会、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八百壮士)、少数民族团体等抗议群众都到蔡英文办公室、民意机构周边就地搭篷,埋锅造饭,长期与当局抗争。博爱特区附近的“露营区”各种旗帜、海报飞扬。不同团体均有各自诉求。

  为抗议“年金改革”,台湾警消联盟29日展开“遍地开花”陈抗行动。昨天上午到大直“忠烈祠”春祭现场,下午兵分六路,前往蔡英文官邸、行政主管部门办公地等各大当局主要机构抗议,部分现场发生推挤冲突。数百名退休警消先在“忠烈祠”外聚集,蔡英文车队抵达后,众人下跪大喊“蔡小姐”,高举“执政无能”、“全民遭殃”标语,随后吶喊“蔡英文下台”。

  国民党主席选举竞争激烈,但“党内互打”重伤国民党形象。多位国民党青壮民意代表昨天呼吁,参选人以愿景取代攻击、用论述争取支持,要倾听民意,不要再有口舌之争和互抹泥巴。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已定4月10日举行党主席选举首场政见说明会,将邀六位参选人亲自说明政见,并接受提问。包括吴敦义、郝龙斌、詹启贤、韩国瑜及潘维刚等都已同意出席。党团总召廖国栋昨天到国民党中央邀请党主席洪秀柱,洪阵营也表态“乐观其成”。

  曾经担任民进党党工的台湾民众李明哲,日前由澳门入境大陆时,在广东珠海因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活动被逮捕。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9日也证实,李明哲遭到调查,目前健康状况良好。台湾防务部门发言人陈中吉少将30日被记者询问,李明哲是否为台军情局之外围“运用人员”?陈中吉表示没有听说。李明哲家属表示,李目前任职于某非政府组织。不过对于该组织名称与他所从事的业务,家属不愿透露。

  民进党执政当局于台湾“二二八”70周年纪念日前夕煽动的“去蒋”浪潮,不仅进一步加剧岛内族群对立,更助长“极独”势力嚣张气焰,让其借风撒邪。继之前新北市中和区“飞驼新村”的蒋介石铜像遭人斩首后,29日又传出台北市内湖安康街圣明宫前的蒋介石铜像,遭人以菜刀斩首。该男子将斩首照片上传至脸谱网,并称已搜集了全台数百座蒋像资料,将随时进行斩首行动。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