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新闻晚播报:马英九一审获判无罪(音频)

2017年03月29日 16:04: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3月29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台湾民进党当局日前推动总预算上万亿新台币的前瞻基础建设计划,大部分都落在绿营执政县市。对于外界质疑前瞻计划为“排蓝计划”,蔡英文28日首度回应指出,计划是为20年后的台湾打下基础,没有分蓝绿,也不会分所谓的“中央”和“地方”。对此,国民党团副书记长曾铭宗形容是“拼凑绑桩、亏损钱坑、债留子孙”。除了预算分配颜色分明外,蔡当局的前瞻计划还面临内容空洞、实效不彰的严重问题。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教唆泄密”案一审结果出炉,获判无罪,国民党主席洪秀柱28日在基隆参加“基隆市议会党团同志座谈会”结束后,被媒体追问对马英九官司案无罪结果看法,她当场拍手叫好,大呼“公道回来了”、“公道自在人心”。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胡文琦表示,尊重判决结果,也对司法能还马英九清白感到欣慰。胡文琦同时呼吁柯建铭应适可而止,别再做无谓的政治抹黑与栽赃,浪费司法资源。

  台湾“年金改革”即将进入民意机构审议,不过蔡英文当局版本并未得到军公教团体认可。台湾退休警察、消防人员29日走上街头,进行“遍地开花”的抗议活动,表达对“年金改革”的不满。蔡英文官邸从昨天晚上开始就在周遭进行严格交通管制,台湾一夜之间仿佛重回“戒严”时代。

  民进党在2016年领导人选举中获胜,蔡英文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民代囊括六成席次,达成完全执政。但轮替后,蔡当局政绩表现惨且乱,近期公布将放宽农药残留标准遭民众骂翻外,连自家民代都挺不下去。民进党籍台南市议员蔡旺诠认为,林全团队迟迟拿不出执政绩效,2018年县市长选举只要民进党失两县市以上,蔡英文势必面对交出党主席的压力。

  民进党已表明,2018非执政县市将采征召方式产生人选,但有媒体报道,台北市有可能不征召,礼让无党籍人士参选,外界认为就是要让现任市长柯文哲再出马。对此,有意参选的民进党民代姚文智28日痛批,柯的人马不要再放话,一直在权谋、操弄,柯文哲已经不复当年。

  高雄市长陈菊心中认为最合适的下届市长人选是谁?在28日的市政质询会上,针对要交棒给谁,陈菊答说“会选择正派、诚实的人格,能够承担起考验责任的人”,截取其中关键字,正好是“正派、承担”,与民代刘世芳的竞选标语相符,令人不联想也难。刘世芳去年底一席“扯铃”是“统战”,要删除其预算的言论,引来舆论“比扯铃还扯”的挞伐,并被冠以“世芳扯铃”封号,成为世人笑柄。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