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新闻晚播报:蔡当局遭讽只会“台毒”

2017年03月24日 16:58: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3月24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台当局卫生福利部门日前公告修正多项农药残留许可标准,首次开放“氟派瑞”(Fluopyram)使用于茶叶,残留量为6ppm,高于海外标准,引发外界争议。台当局农业主管部门官员则证实,开放“氟派瑞”事因农药商提出申请,引发各界哗然。名为“凤凰花护民主市政监督联盟”的社团在脸谱网(Facebook)贴出制图表示,民进党不敢真“台独”,只会搞“台毒”,网友则说,怪不得自古有“荼毒百姓”一词。

  台当局行政机构新闻局日前制作“不公义年金一定要改”电子文宣,教育部门机关协助推广。全台教师工会总联合会副秘书长罗德水痛批,台当局用这种阶级斗争文宣推动年改,除了撕裂社会、加速职业别对立,完全无助“年金改革”,全教总予以严厉谴责。全台教师工会总联合会理事长张旭政则质问“谁不公义?”,现今军公教领的年金是民意机构通过的,请民进党当局别忘了自己是靠选举取得政权,不是靠革命取得政权。

  国民党主席选举竞争激烈,作为基层党员又有何感想?连任五届的中国国民党桃园市议员舒翠玲接受访问表示,国民党主席选举最严重应该是“人头党员”,就像幽灵户口,但只要启动防范机制就好,不用为此耗费太多时间与精力。重点是主席参选人的理念,“其实党员也不笨”,看得很清楚,心中也有定见。

  针对“人头党员”,国民党23日进行了清查,包括党主席参选人郝龙斌、洪秀柱、詹启贤及韩国瑜等四组阵营都推派代表展开电话抽查。但第一天抽查结果,发现明显是“人头党员”或有明显异样的样本数,比率极低,首日389通电话异样数仅28。有阵营直言不查了,因为根本查不出来。

  台当局行政机构统计部门近日公布一月份全台薪资与生产力统计。但统计却将年终与绩效奖金纳入,平均每位受雇员工可领到9.3万余元新台币,挨批“北七(闽南语,白痴)”。马英九办公室前副秘书长罗智强指出,民众月实质薪资实际上倒退17年,这应当是民进党当局该注意的警讯。

  今年前2个月,尽管许多外地旅客赴台数有增加,但大陆游客就减少31万人次,将台湾入境旅游拉到负成长17万人次,跌幅近1成。旅游业表示,若此幅度不变,台湾今年非但入境旅客达不到去年的1069万人次,更会被下拉到1000万人次以下,“千万旅游地区”称号不保。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