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高官与3女秘书同住引争议 盘点台湾官舍风波史

2017年02月08日 20:11: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地区领导人官邸 

    台湾地区领导人官邸。(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2月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农委会前主委”曹启鸿被媒体披露,让3位来自屏东县府的女性官员同住官舍,并指称这可能是他被换下的原因。台当局官员的职务宿舍,居住规定近年已经法制化,卸任后3个月内就要搬出。早年经常发生本人或遗眷占住职务宿舍的新闻,近年已经少见,不过因为官舍引发纠纷闹上新闻的例子,还是不少。

  2015年

  台北市府被批评,职务官舍的月租每月只有700元(新台币,下同),市府因此决定涨为15000元。台北市研考会主委陈铭薰在脸谱网透露,他向柯文哲市长表达反对,宣称如果真涨到15000元,自己将毫不犹豫打包走人。

  消息传出,议员质疑陈铭薰装穷、官威大、不知民间疾苦,结果陈铭薰在议会“大暴走”,愤怒反批“士可杀不可辱,我辞职”,并且当场离席走人。柯文哲原本有意慰留,后来考虑避免事件扩大,决定准辞。

  不过还是被外界咬出,13位入住职务官舍的首长中,竟有5人持有台北房产。

  2011年

  时任台军陆军司令的杨天啸被“监委”以“无预警突袭”的方式,质疑他位于台北信义区的职务官舍,平常无人居住,却派遣署名勤务兵负责看守与打扫。“监委”当时还查获买菜的开销单据,外界立刻抨击是“将小兵当家仆”,事实上是这些勤务兵自己的伙食开销。

  2011年

  当时的新闻部门主管官员杨永明被爆料,7、8月份的电费高达20000多元。

  杨永明对此解释,前任谢志伟入住期间,官舍电费也高达19000多元,“相信谢先生也不知道使用的电费情况”。杨永明并说,检测结果显示这已是老问题,他已请总务单位拆除40加仑的热水锅炉,换成一般天然气热水器;并向台电申请将两座大型变压器改换装成一般家用型,并请总务单位多送两台电风扇,以减少开冷气的时间,也请太太配合。

  2014年

  “监察院前院长”王建煊上任时表示,“院长”、“副院长”原本的官邸在大直,约100多坪,每月租金超过30万元。他认为没有必要,已经退掉了,改配住承德路的“副首长”宿舍,每户约29坪。

  不过,王建煊因为仍住在自宅,所以还是遭到批评,且后来导致北上接任“院长”的张博雅,面临“无处可住”的窘境。更传出原大直官邸遭流浪汉入侵并死在官舍里,张博雅只好跟担任“中选会主委”时一样,继续住在信义官舍。(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