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新闻晚播报:国台办谈蔡英文“新模式说”

2017年02月08日 16:42:0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2月8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针对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称两岸应共同擘划互动新模式,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8日表示,无论如何表述,无论用什么样的词汇,包括所谓的“新思维”、“新做法”、“新模式”,关键还是要确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核心认知。只有承认“九二共识”的历史事实,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核心意涵,两岸双方才能开展接触和互动。

  台湾铁路产业工会9日将上凯道演出“拍桌”行动剧。工会表示,民进党当局对劳资争议的处理态度,根本不像蔡英文所说,劳工是她心中最柔软的一块,他们认为,“蔡英文选上以后对劳工不是这么友善。”他们发起“0209拒绝打压游行”,“若蔡当局最后还是跟体制妥协,那么,蔡当局就只是一个最会打压员工的惯老板。”

  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为提振各级士官的士气跟荣誉感,目前正考虑调整部队位阶、人力结构,和薪资待遇。冯世宽指示,未来到军中视察时,首先要听取司令指挥官的报告,其次是士官督察长,要让资深士官获得肯定。台湾网友对此不以为然,纷纷批台军治军无作为,升官发财的本事倒是一流。

  国民党党主席选举在即,角逐党主席参选人阵营拉人入党、人头党员传闻不断,甚至爆出黑道集体入党。国民党表示,党员愿引荐其他党员入党是好事,不会追究引荐杀警案主嫌万少丞入党的民代责任。至于大量人头党员入党,国民党文传会强调非全部事实。国民党对入党申请有严审机制,1月20日前确有许多新进人员入党,但党内都会打电话逐一进行资格厘清。凡非自愿入党或相关背景不符入党规定,一定剔除。

  针对国民党主席选举,洪秀柱7日晚表示:“这届党主席无论谁当选,都必须进行世代交替的工作。”她希望从副主席及再下一届主席都可以世代交替,“大家都嫌这次出来选主席的年龄太大了点,我也有这感觉”,她强调“用壮育青”,希望党内青壮派能尽快接班。

  台当局准农业主管部门负责人林聪贤还没上任,农业主管部门副负责人陈吉仲就率一级主管到宜兰县府简报业务,引发各界议论。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7日质疑,怎么现在官派连一天也忍不住,难道官派就是大、官派就是狂吗?还是林聪贤想到台当局当官期待太久藏不住了?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