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主席选举"民调"洪秀柱大幅领先 第2名现黑马

2017年02月08日 18:34: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2月8日讯 “绝对不欢迎黑道入党、不接受人头党员!”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党主席洪秀柱下午(8日)在国民党中常会上严正声明,此次党主席暨党代表选举关乎国民党的命脉及永续发展,将以最严格方式推行端正选风的相关措施,不让党“染黑”。她要求各地方县市党部力行个人资料保护措施,严查入党申请书外流事件。

  日前,在国民党主席选战日益临近之际,在台北市一批大量入党人员名单中,竟有曾涉嫌犯下台北市信义区夜店杀警案的黑道分子万少丞。不过,在经查证确认身份后,国民党根据党章“廉能条款”,已经将万少丞从名单上剔除。国民党8日举行中常会,洪秀柱强调,绝对不准许黑道入党,也绝不接受任何人推荐黑道入党,更不接受人头党员入党。国民党将以最严格的方式推行端正选风相关措施,并力行个人资料保护措施,严查入党申请书外流事件。

  洪秀柱表示,最近几天,为了台北市党部有关黑道入党一事,在社会上闹得沸沸扬扬,对国民党形象造成严重伤害,虽然已经进行处理,但仍须更加警惕。因此,她必须针对端正选风提出四项严正声明:

  一. 绝对不准许黑道入党,也绝不接受任何人推荐黑道入党。

  二. 国民党绝不接受人头党员入党,已通令各地方党部从严审查。

  三. 本届党主席暨党代表选举关系国民党命脉及永续发展,将以最严格的方式推行端正选风相关措施。

  四. 各地方县市党部要力行个人资料保护措施,严查入党申请书外流事件。

  眼下,国民党主席选举呈现“五强争霸”激烈态势。国民党“立委”赖士葆8日在Facebook上发起民意调查活动,请民众投票选择谁适合当国民党主席。结果,在5位国民党主席参选人中,洪秀柱“民调”大幅领先,第2名则跑出“大黑马”,由前“立委”韩国瑜力压吴敦义、郝龙斌等党内大佬。

  赖士葆此次发起名为“您认为谁最适合担任国民党党魁”的民意调查,用“点赞”的方式让网友表达支持谁。截止到8日中午12点,洪秀柱以1855票大幅领先,第2名为韩国瑜1051票,第3名为吴敦义423票, 之后为郝龙斌240票,詹启贤以98票垫底。

  国民党党主席选举日期预定为2017年5月20日。洪秀柱7日表示,无论谁当选下届党主席,都必须进行世代交替工作,希望下下届主席也可以世代交替。(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赖士葆发起名为“您认为谁最适合担任国民党党魁”的民意调。(赖士葆facebook截图)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