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放宽党费缴交期限 影响66万党员选举权

2017年01月11日 19:08: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1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中国国民党5月20日将举办党主席及党代表选举投票,原依规定,新进、恢复党籍以及欠缴党费党员,必须在1月20日前缴纳党费,才能取得投票资格,但多位中常委在中常会提案要求修改党员缴纳党费办法,放宽欠缴党费党员可以延长到3月底前缴交。

  原本党主席洪秀柱不表赞同,她认为任何规定修改,照理应是自下一届选举才开始适用,但她再三询问在场中常委有无不同意见时,由于无人表示反对,最后只好接受并宣布通过。但她也同时强调,“最好以后不要再有这种特殊状况发生”。国民党中央统计,因此受影响的党员可达66万余人。

  根据国民党党员缴纳党费办法第12条规定,“党员依规定应缴纳党费而未缴交者,暂停一切党权。党员补缴未缴期间之党费后4个月,始恢复应有党权,但补缴最多以追溯4年为限”。经修正后为“党员依规定应缴纳党费而未缴交者,暂停一切党权。党员补缴未缴期间之党费后4个月,始恢复应有党权,但于第一季补缴历年欠缴党费者不在此限,补缴最多以追溯4年为限。”(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