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新闻晚播报:国民党主席选举三强鼎立(音频)

2017年01月11日 16:41: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1月11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国民党将在5月20日选出新任党主席。目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及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都先后表态参选,让这场选战逐渐漂出硝烟味。三强鼎立格局确立,让党员忧心“天下大乱”,台北市议员徐弘庭更戏称“郝吴柱(好无助)”。郝龙斌10日通过脸谱网(Facebook)表示,真正无助的是台湾人民。

  台媒10日透过脸谱网投票调查,“如果只能选一个,你会投给谁?”历经3个半小时投票后,由现任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夺下1896票的最高支持度,其次为吴敦义1365票以及郝龙斌269票。不过仍有高达2099人投下“不知道,好无助”的选项。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10日出席新北市党部座谈,面对党代表忧心党部主委直选恐开始分裂,洪秀柱说,直选若没严格配套措施,包括组织章程、财务、权利义务关系与退场机制等,直选下去国民党可能就变成军阀割据、分崩离析。

  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自诉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教唆泄密等案,台北地方法院10日传唤前检察部门负责人黄世铭、马的随行秘书林有振作证,马英九则脚伤裹护具出庭,表情淡定。柯建铭在法庭上除批黄、林都在掩护马英九,又大谈特侦组办绿不办蓝,把陈水扁上手铐求处无期徒刑。审判长吴勇毅当庭制止,“不要讲无关的事,这些我们看你的脸谱网就知道了”。

  台湾民意机构召开临时会议,将处理今年度台当局总预算案。连日来,各部门官员都忙着穿梭民代办公室,向提案删减或冻结预算的民代说明,希望民代撤案或高抬贵手。但让部分部门联络人气愤的是,有民代以监督为名,提案删冻预算;却也有民代以联谊为名,致函部门暗示提供摸彩礼品。

  台北市政府信息主管部门负责管理台北市府7万多名公务员的薪资发放管理系统,惊传数据在网络上外泄,包括姓名、职等、薪资津贴、银行转账账号等所有人信息,全部出现在网络平台上可供下载。虽然信息主管部门发现后已经紧急关闭网络链接,但负责人却表示此个资“不算太重大机密”。对此,网友讽刺说“一个透明化的概念”、“真的是公开透名”。

  10日,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前往南投鱼池乡,希望了解目前日月潭周遭的观光现况。但现场村长无奈表示“现在观光客数下降速度比溜滑梯还快,业者自己也想努力”,但台当局一直在扯后腿。台湾旅行公会秘书长张国荣表示,各地的观光客我们都欢迎,但大陆游客损失的这一个大伤口,光靠所谓“新南向”真的没办法补足,希望台当局能真正注重。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