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执政不彰“台独”大佬着急 逼林全下台

2016年08月31日 07:45: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独派"大佬强逼林全下台:否则蔡英文没明天

  林全。(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8月31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百日执政满意度大降,“台独基本教义派”无法再挺,要求撤换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陈水扁时期的“总统府资政”吴澧培昨天(30日)把炮口对准林全。他说,林全绝对用不得、要下台,否则蔡英文没有明天。“独派”的“台湾社社长”张叶森更痛批林全,做不好还硬拗,“已闹到成家庭革命了”。

  蔡英文“520”执政后,养猪户抗议美猪、许厝居民抗议迁校,都曾喊出“林全下台”。“独派”大佬吴澧培昨天接受电台访问时称,蔡英文上任后,“国安”团队、司法和财经改革错误。他并指出,林全在经济方面没作为,非常保守,经济很不好时应该要有三支箭(日本首相安倍的经改政策),公共投资、宽松政策与经济架构改变,但林全不是这样的人,没魄力怎么当领袖?

  吴澧培称,危机变转机,第一步是人事好好改,“‘行政院长’没换怎么行?”

  “台湾社社长”张叶森力挺吴表示,“吴澧培的言论,就是绿营的心声。”他们对蔡英文期待很深,林全应该多到基层走走,店是一家家关,“也有‘独派’大佬的社团,因为不景气募不到款,不得不倒闭,连我们社团募款,至今也是募不到一半。”他称,现在社会有够乱,还让社会一直吵,让大家觉得“有吵就有糖吃”,日前有人形的很对,“台湾真的是拿刀在捅自己”。

  台湾“凯校”校长金恒炜不仅批林全,还要蔡英文“换脑袋”。他称,蔡英文执政100天,连中间选民支持者都跑光,仅剩下绿营支持者。吴澧培说的话,就是为绿营发声,现在连绿营都骂声连连,林全该换,但是换了一个林全,蔡英文的想法不改,还是一样。

  曾共同拟定蔡英文族群政策的台湾东华大学教授施正锋认为,林全这100多天的表现,用4个字形容就是“心不在焉”。很多事情都是交给“行政院袐书长”陈美伶,蔡英文要仔细想想,到底自己是把林全当成什么,难道只是“加强版的‘财政部长’”?

  施正锋称,其实就算“内阁”有不少泛蓝“阁员”,但只要“阁揆”够积极,一定还是能够带得起来。但是现在不积极处理问题,也鲜少整合各“部会”歧见,要等出事情再让蔡英文来收拾,“‘内阁’已经不是意识形态问题,而是态度问题。”(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