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台北上海双城论坛登场(音频)

2017年10月12日 11:12:37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6年8月24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23日上午,台北上海双城论坛在台北登场,双方签署3项合作备忘录。上海市长代表沙海林在开幕式上指出,过去八年来,两岸双方在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并取得重大进展,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蓬勃开展,这符合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上海十分珍视多年来与台北市来之不易的交流成果。他表示,希望能透过交流,增进上海与台北两城市关系,让两市人民相互理解。 

  23日,台湾工业总会举行“工业团体领袖会议”,邀请台当局行政部门负责人林全与工业界面对面沟通。工总理事长许胜雄递交“2016年度工总白皮书”,现场提出53项建言。然而,对于与会官员的回应,现场业者当着林全面愤然怒轰:“不是不满意,也不是灰心,而是痛心!”与会代表表示,当局不是“足球队”,不应该把问题像球一样来回的踢。

  下面关注国民党动态。中国国民党9月4日将召开党代表大会,23日传出海外党代表陈继亮拟连署提案要求在会中表决开除民意代表王金平党籍。对此,国民党中央表示,党籍撤销或开除都是重大议案,党内有一定处分规程,包括是否具体违反党章,必须清楚调查。

  攸关国民党在野后下一阶段走向的《政策纲领草案》下月初即将正式出炉。该草案内容经党内智库与政纲研修小组近几个月来多次讨论后大致底定,定名为《真诚反省、勇于改革》。对于两岸部分,政纲强调由于民进党至今仍不放弃所谓“台独”党纲、不接受“九二共识”,两岸和平出现重大变量;因此国民党将深化“九二共识”,积极探讨以和平协议结束两岸敌对关系的可能,扮演推动两岸和平制度化的角色。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23日在脸谱网(facebook)指出,绿色团体在蔡英文执政满百日前公布民调,表示蔡英文满意度还有50%,连“纸老虎”都不是,只能说是“纸哈巴狗”。蔡正元指出,这些民调有共同特色,就是蔡英文那50%满意度都是靠泛绿支持者75%满意度硬撑起来的,泛蓝支持者对蔡英文的满意度只有10%多一点,不满意度超过60%,中间选民对蔡英文的满意度只有30%上下,不满意度超过40%。

  陆客赴台人数减少,冲击观光相关产业,台湾旅行社业者大叹苦日子来了,旅馆、游览车与餐厅等产业也受到波及。旅行社业者指出,台当局政策使两岸关系冷冻,业者多次陈情,但台当局没有因应作法。近日将邀集相关产业组成万人自救联盟上街头,让台当局听到业者心声。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于斯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