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蔡英文副手接受专访 透露提名前曾与王金平通电话

2015年11月24日 13:08 来源:海外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副总统”参选人陈建仁24日接受广播专访。应主持人要求,陈建仁穿上圣墓骑士袍与帽子,并一边说“不好意思,实在有点作秀的味道”。另外陈建仁也透露,提名前曾与白派大佬王金平通过电话。

  陈建仁日前已请辞“中研院副院长”。他在上午接受广播电台节目专访时说,23日清空办公室物品,他从事学术研究30多年,真的舍不得;助理和他话别时讲到一半就哭了,他也忍不住哽咽。但是他不会后悔,做了决定就往前走,因为现在有更高的召叫。

  陈建仁如今在政坛有“大仁哥”的称号,媒体问道,这和影星“大仁哥”陈柏霖是不是有点像?陈建仁则笑说,“我还好,他很帅”。

  身为虔诚天主教徒的陈建仁说,民进党2016参选人蔡英文除了冷静、理性,还有颗善良的心。最近两人到高雄跑选举场、去旗山天后宫参拜,蔡英文体谅他是天主教徒,不让他参加,蔡英文的体谅贴心让他很感动。

  另外,陈建仁的父亲陈新安是白派代表人物,主持人问及陈建仁是否曾与白派重要人物、“立法院长”王金平见面。陈建仁表示没有见面,仅通过一次电话。陈建仁还透露说,那次通话是在提名前一两天,是王金平打给他,说有件事要商量。

  不过,当陈建仁话说到这里时,随即被节目广告切断。在广播专访结束后,媒体追问两人聊了什么,陈建仁则说“只是问候”。

  至于另一半“大仁嫂”罗凤苹何时出场,陈建仁说,“要尊重她的选择,她还没准备好;不过太太也有说,如果有需要,她愿意跟大家见见面”。主持人还追问罗凤苹是否也要站台辅选,陈建仁回应说,要看太太准备的状况。

  由于在SARS期间对台湾社会的贡献,加之照顾弱势族群、与梵蒂冈交流,陈建仁在2010年11月被册封为耶路撒冷圣墓骑士团骑士,后又在2013年被封为圣大额我略爵士。应主持人要求,陈建仁24日接受专访时把勋章、圣墓骑士袍与帽子带到现场,还穿戴上身。他说,台湾圣墓骑士有70多位,有个骑士团,每当天主教有大型礼仪时,都要穿着。

  陈建仁边介绍边笑说,“不好意思,实在有点作秀的味道”。

  陈建仁在专访中也谈及自己的身家财产。他说,在金华街的房子是担任副教授时向台大买的,当时价格为140万元(新台币,下同),连首付款40万都是向岳母贷款;现在这栋房子在罗斯福路,是买的预售屋,现在还在贷款。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