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钉子户卡台北拆迁案14年 柯文哲喊话:别等我出手

2015年11月10日 14:12 来源:海外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北市长柯文哲昨(9)日赴台北市议会备询,对于延宕14年的永春都更案,议员提出有一户不同意,要求建筑商给付12.9亿元(新台币,相当于2.5亿人民币,下同)才愿搬迁,台北市政府却没作为。柯文哲对该户喊话,“如果你现在不解决,等我接手处理后,什么钱统统都没了”。

  柯文哲说,政府很努力居间沟通,都更基地范围被查报出违建的部分,该拆就拆,要求建管处优先处理,全案已在积极处理,市府不会拖。

  永春都更案因四住户不同意搬迁,延宕14年无法执行,其中有不同意户将加盖违建出租。台北市副市长林钦荣表示,违建将优先拆除。另外,市府已核发拆照,请建商“依法执行”。

  市议员洪健益在市政总质询表示,四户不同意户中,有一名王姓住户私下向厂商要12.9亿元,交换搬迁拆屋,他已不住在该址,但每天请母亲回去睡觉;还有一名陈姓住户出租该处加盖的违章建筑,市府应先行拆除违章建筑。王姓不同意户受访时澄清并无此事,是议员抹黑。

  洪健益指出,永春都更案同意户目前已有30名老人往生,因为等不到家回去而含恨长眠。

  他并强调,这些居民已离家3,509天,要求市府提出解决此案的时间点。柯文哲表示,会尽快执行,但未说明时间点。

  柯文哲曾说,“永春都更案是台北市的耻辱,台北怎么还有像被飞机轰炸过的地方”。市府也设定2016为“都更元年”。

  洪健益希望柯文哲信守承诺,能在下个会期解决永春案。柯文哲说,不用到下个会期,违建该拆就拆。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