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民进党"不分区立委"名单初步出炉 传有天王保留席

2015年11月09日 22: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9日讯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不分区名单预计在本周三公布,民进党不分区提名委员会今晚召开最后一次会议,确定现任不分区“立委”陈其迈、郑丽君、李应元、段宜康、尤美女等5人留任。党内人士称, 5人将全数留在安全名单当中。

  此外,日前被点名的律师顾立雄、台湾老人福利推动联盟秘书长吴玉琴、主妇联盟环保基金会常务董事陈曼丽等人也可望排入安全名单。

  在食品安全生态部分,台大公卫学院教授、毒物专家吴焜裕,也可望排入安全名单中;另生态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平贸易推广协会理事长余宛如,因关注食品安全,受民进党青睐。

  另外传这次名单中将有“天王保留席”,党内人士则三缄其口,对此不愿多透露。但据了解,前“行政院长”谢长廷、游锡堃都有机会排入不分区名单,但可能在安全名单之外,约20多名。知情人士表示,由于这牵动蔡英文对未来“立法院”、“内阁”人事布局,因此在天王席次方面,保留弹性。

  由于部分名单还待确认,尚未完成最后排序。党内人士表示,将由幕僚作业与其联系后,再请提名“委员”确认、由蔡英文拍板,并将名单送周三送中执会定案。(中国台湾网 李宁)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