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挺王派"促蓝营赶快确定王金平不分区"立委"排名

2015年11月02日 09: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挺王派”促国民党赶快确定王金平不分区“立委”排名

台“立法院长”王金平。(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2月2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立法院长”王金平1日再度放国民党鸽子,缺席新北市“立委”卢嘉辰竞选总部成立大会,“朱王合体”二度破局。卢嘉辰表示,一切顺其自然,尊重党中央与王金平的决定,党要团结一致、凝聚共识才有希望,所以心平气和、为团结冲胜选才是明智之举。

  卢嘉辰认为,朱立伦已有明确暗示,往后会借重王的人脉,为党效劳,既有这个心意,不妨“花要插前面(指事先表示好意)”,赶快确定王的不分区“立委”排名,避免误会,让有心人见缝插针。

  国民党“立委”王惠美则认为,朱立伦应将王的战斗位置讲清楚,一旦确定王的位置,藉由“朱王合体”凝聚最大力量,党才能上下一心,冲刺选情。她也说,若“立委”选情顾好,自然也会带动“大选”,达到“母鸡带小鸡,小鸡挺母鸡”相得益彰的结果。

  国民党“立委”翁重钧表示,党内中常会既然决定帮王解套,就应赶快确定不分区排名。对于党内有声音认为,若将王排在不分区10名之外,会更有助于拉抬“立委”选情,翁重钧则认为,这种说法不妥当,根本逻辑不通。

  他说,选举的人都会想将选票拉高,更何况王金平志在“院长”,一定会努力冲高国民党“立委”席次,排名只是枝微末节。他认为,国民党若能将王排在不分区第一名,作足面子,王必定会更努力拉抬“立委”选情。(中国台湾网 朱炼)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朱炼 ]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