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朱立伦拼选战1天当3天用 绵密战法逼"隐形蔡"现原形

2015年10月21日 09: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朱立伦逼“隐形蔡”现原形

朱立伦逼“隐形蔡”现原形。(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讯 中国国民党2016参选人朱立伦上场后,立即启动选战模式,接连炮轰民进党参人蔡英文两岸政策,并于十一月安排访美,再借由蓝营擅长的两岸政策,凸显蔡英文“维持现状”的抽象不实。对此,台湾《联合报》报道指出,“朱式战法”可望逼几近神隐、躺着选的蔡现出原形。

  该报道认为,检视朱立伦连日来接受媒体专访内容,直攻蔡的维持现状是否包含“两国论”与“台独党纲”,也抛出“国会”改革问题。朱立伦下令全体党籍“立委”参选人签署“国会”改革同意书,将母鸡和小鸡绑在同一阵线,拉高选战层级。

  文章分析,第一回合“空战”奏效,朱跟着抛出的将是绵密的“陆战”攻势,“一天当三天用拼选战”。朱虽有恐时不我予的劣势,却也有着主席亲征、地方党部必倾巢而出的优势;且密集打“陆战”可修补先前洪“重空战、轻陆战”所流失的基层选票,也拉抬“立委”选情。

  文章指出,紧接着,朱又将借由访美启动第二波“空战”攻势。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者访美,焦点必是“美中台”关系以及经贸问题,国民党过去稳定的政策路线可望成为一大优势;加上美方已允诺,接待朱立伦的规格不会低于蔡英文,朱访美行至少处于不败立基。作者认为,选战倒数不到三个月,朱要迎头赶上与对手的落后差距,访美将是关键行程。(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相关新闻:

  蔡英文"隐形加空心"让蓝营寻不见对手 朱立伦怎破招? 

  中国台湾网10月20日讯 面对2016台湾“大选”,蔡英文采取“隐形线”战法,低调得不像“总统大选”候选人,隐形加上空心策略,让国民党根本“找不到对手”,更难言创造打点、变动选情。对此,台湾自由作家罗智强今日投书《中国时报》表示,蔡英文拥有不错的表面形象,但缺点是经不起检验,国民党必须创造一个类似2012年马英九与蔡英文辩论ECFA的交锋点,才有机会反转。

  罗智强指出,2012年“大选”,马英九与蔡英文都采“交叉线”策略,双方互有攻防、交锋激烈,关键“反转点”就是双英的ECFA辩论。在辩论前,绿营成功通过媒体、耳语抹黑ECFA,使得马英九当时的民调持续探底,但在ECFA辩论后,蔡英文的说法完全经不起检验,最终以大败收场,

  罗智强说,蔡英文阵营得到一个深刻教训,那就是“藏拙”重于“显优”,当年ECFA一役把蔡英文打出原形。这次蔡英文决定“自我隐形化”,对辩论采取“拖字诀”,接下来可能找理由让“大选”辩论破局,国民党必须持续交锋,才能创造大反转的机会。

  另据台湾“中央社”,朱立伦获获得国民党征召参选2016后,便提出与蔡英文就两岸政策等问题展开辩论,不过,民进党发言人郑运鹏昨天却表示,要等到各组“总统”候选人正式完成登记后,再就各方邀请或公办的政见发表会来进行辩论。

  对此,朱立伦上午接受广播节目专访后,面对媒体询问对此表示尊重。他说,希望通过辩论,让包括两岸政策与公共议题,给台湾人民一个选择,希望不是让蔡英文“躺着选”。(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