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湾2016选举开票新制度 拟开放民众拍照摄影

2015年10月14日 15: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14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明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开票可能将有新措施,“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委刘义周今(14日)天证实,下周召开的“委员会”议讨论拟开放民众在开票时拍照摄影。

  去年“九合一”选举期间,民众能否于开票时摄影监票一事,引发社会广泛讨论。“立法院内政委员会”后来决议,“中选会”应该研拟办理“公设开票录像”。

  刘义周今天赴“立法院内政委员会”报告备询,会后受访时证实,下周“中选会”将会召开“委员”会议,讨论开票时是否允许民众拍照摄影。他并透露,基本上将朝开放方向,一旦达成决议,将从明年“大选”时实施。

  他说明,“中选会”认为只要不影响开票秩序,民众在旁静静拍照摄影,应该对开票作业不会造成大困扰,因此也应该不用再限制大家。

  不过由于有选务人士担心,若开放后拍照摄影的民众会在开票现场喊“开慢一点、或是看这边”等扰乱秩序的行为,刘义周说不允许类似事件,因此会有相关规范。

  “立法院内政委员会”今天审查“中选会”预算,由于现行不允许民众在开票所摄录像,因此“委员会”将明年领导人及“立委”选举业务经费共新台币逾7亿元中冻结5000万元,待“中选会”同意开放拍照录像后,并送书面报告后才能动支。因此刘义周说明正积极处理中,下周将召开“委员”会议讨论。(中国台湾网 李宁)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