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洪秀柱恭候马英九并主动握手 指二人两岸政策一致

2015年10月08日 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洪秀柱今日出席活动时晚到,差点与马英九错过,两人在大厅握手

  洪秀柱今日出席活动时晚到,差点与马英九错过,两人在大厅握手。(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0月8日讯 继国民党中常会昨(7日)通过召开临时党代会讨论“换柱”后,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与国民党2016参选人洪秀柱今日(8日)又均受邀参加同一活动,只是两人并未在会中同台。有台湾媒体报道,在得知马英九致辞完毕要离开后,因故晚到的洪秀柱索性直接在举办大会的大厅等待,看到马英九下楼后,洪秀柱直接对着马说,“报告‘总统’,我在这边等着跟你握手”,握手时马英九微笑的对着洪秀柱说,“团结、团结、非常感谢”。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及“中央社”报道,针对马英九此前对她表达敬佩,但称尊重党的决策。洪秀柱表示,没什么好响应,马敬佩她的做法非常感谢。

  至于是否有“三不”原则?是否选到底?是否接受“朱洪配”?洪秀柱表示,这点她要学民进党参选人蔡英文的响应:“我想想”。

  此外,洪秀柱今日在活动致词时表示,各位贵宾都不在,只剩她孤独一人站在台上。孤独两字从她领表开始就感受到,但她一路走来并不孤单,有很多朋友跟她同在。刚主持人说她的身份很尴尬,其实她一点都不尴尬,她是“立法院副院长”,到现在还是目前国民党2016提名的候选人。

  洪秀柱重申,自己两岸政策跟马英九一样,只是在某些地方讲得更明确,因为她认为若不去面对这问题,对台湾下一代非常不利。

  洪秀柱说,要确保马英九的两岸政策成果、深化“九二共识”,的确要有一些突破,两岸和平协议就是要让两岸关系和平法治化,“我们可能不喜欢,但不能不面对”要为人民做事,不能只说空话讨好人民。(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