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国民党"立委"选举引入网络舆情系统实时监测

2015年10月05日 09: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5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迎战2016“立委”选战,国民党加强网络攻防,近日推出“网络情报员”舆情系统,本周正式上线。未来党籍“立委”参选人可在第一时间,实时掌握网络与自己和对手相关所有消息。

  “网络情报员”系统是由台湾“国发院长”吴肇铭所领军的网络团队自行开发。他表示,国民党“立委”参选人若有需求,都可向地方党部、国民党中央提出申请。在“网络情报员”键入关键词后,包括“立委”参选人与对手的姓名、外号、特殊事件等,系统将会自行进行网络舆情搜集、警报。

  在网络上所有与“敌我相关”的讯息、讨论,实时寄送到“立委”参选人信箱,包括脸谱网(Facebook)、各大新闻网站及讨论区等,都是情报搜集范围,藉此预先警戒、防止对手“出新招”。而且,未来这套网络舆情系统,还可与大数据系统连接,进一步提供“立委”参选人分析选情、拟定选战策略。

  吴肇铭说,“网络情报员”不仅可替“立委”参选人大幅节省舆情搜集的人力,相较以往总是要等到新闻报导出来,若有不实消息、攻击污蔑,才能被动响应,届时已“覆水难收”,但未来透过“网络情报员”舆情利器,“立委”参选人将可在第一时间做因应。

  此外,为加强网络攻防,在国民党秘书长李四川指示下,“国发院”并组了一支“网络部队”,近日开始进驻到各“立委”参选人的竞选总部。(中国台湾网 李宁)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