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众民代挺洪秀柱版证所税:促陆资来台 让股市上万点

2015年08月18日 17: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国民党9名“立委”纷纷出面力挺洪秀柱版证所税

国民党9名“立委”纷纷出面力挺洪秀柱版证所税。(图片来源: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8月18日讯 中国国民党2016参选人洪秀柱提出新版证所税政见,主张将证交税从千分之3下修至2.5。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9名“立委”纷纷出面力挺。推动取消证所税的“立委”罗明才也支持洪版,认为此举能让股市可望冲到上万点,回复原有成交量,带动台湾经济发展。

  洪秀柱指出,为了不让低迷的股市及股价,导致岛内有竞争力的公司成为国际秃鹰觊觎的目标,掠夺台湾人辛苦的成果,改变证所税才能“挺柱”台湾竞争力。她主张,证交税从现行税制的千分之三改为千分之2.5;证所税部分,投资人可以在年度开始前,自行选择要就源课税千分之0.5,或者是核实申报,税率15%,多退少补。另外,外资与台湾人的待遇同等。

  国民党团17日召开记者会,共6名不分区、3名区域“立委”排排坐支持洪版证所税。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赖士葆指出,国民党团下会期将配合“修法”,希望能尽快让洪版证所税上路。国民党“立委”费鸿泰指出,千分之3证所税减低陆资来台意愿,修正版本将有利改善台湾投资环境。

  国民党“立委”罗明才已联署废除证所税,对于洪版也全力支持,“400万股民嗷嗷待哺,股市上万点还给人民好生活”,调整证所税是基于经济长远发展立场,恢复股市量滚量的盛况。(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