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外媒:蔡英文暗助“反课纲” 或因家族亲日背景

2015年08月04日 08:43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4日报道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部分民进党员家庭在二战时,曾是日本占领下的权贵,例如蔡英文的父亲原是名支持“日本皇军”的商人,其家族认为忠于日本是件荣誉,也因此致富。台湾课纲微调修正了二战后由日本手中回收台湾的史实,蔡英文认为国民党欲扩大“一中”观念,遭质疑暗中资助“反课纲”运动。

  CNN报道称,台湾光复后,国民党施行土地改革,穷苦的老百姓因此受惠,然而对许多民进党人士尤其是大地主而言,却是个不好的政策。

  课纲微调指出二战期间日军征调将近2000名台湾慰安妇,CNN指出,近来蔡英文的教育主张及其“外交政策”受到台湾人质疑,许多人担心若“反课纲”运动成功了,台湾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承认慰安妇是自愿而不是被迫的地区。

  日前民进党资助“反课纲”学生购买黑伞的收据被揭露,民进党坦承确有其事。家长们纷纷表示,“我要孩子回来!我担心孩子已变成蔡英文争权的棋子”。(海峡导报记者)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