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最新民调输洪秀柱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称是好事

2015年06月04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最新民调输洪秀柱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称是好事

  5月28日,洪秀柱举行记者会公布自行委托民调公司所做的民调结果。(台湾《旺报》系资料照片)

  据台湾《旺报》报道,国民党2016初选防砖民调确定于12日、13日进行,台“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声势逐步上扬,3日《中国时报》公布的民调显示,若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进行对比式民调,洪秀柱不但支持度接近30%防砖门坎,甚至还胜过党主席朱立伦,对此朱回应表示,洪获更多支持,对国民党是好事,他乐见洪能汇集大家的支持。

  至于民调的方式,朱立伦明确表达“照党内原有制度走”的立场,党务高层透露,倾向以85%对比式、15%个人支持度的比重来做。

  将销假主持中常会

  党务高层强调,17日民调结果已定,不管洪秀柱过不过门坎,当天中常会都会讨论,不是通过提名洪,就是决定启动征召程序。

  党务人士指出,4日组发会、文传会和行管会等单位将与洪秀柱幕僚,当面沟通政见报告、转播、民调等相关事宜。虽然洪仍坚持应做100%的支持度民调,但党内高层已有共识,须依照现有县市首长、“立委”初选办法,85%对比式、15%支持度民调合并计算的制度办理。党务高层强调,洪只要能通过30%的防砖门坎,一定会获得提名。

  朱立伦日前以出席新北市议会总质询为由,向党中央请假停止主持中常会3次,3日朱又说新北市议会国民党团6月17日已改为书面质询,当天他将销假主持中常会,不过17日在时程上,也是国民党处理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提名的首次中常会,朱销假的动作也引发联想。朱则说,届时要看提名审核委员会决定,按照程序去做。

  传朱王结盟 洪不灰心

  即使洪秀柱仍有机会跨越门坎,有媒体报导国民党为了因应洪秀柱出局后将启动的征召程序,朱立伦已与台“立法院长”王金平结盟,希望届时由王金平代表国民党参选。对此传闻,洪秀柱表示,她不会灰心,“不去管有没有人卡我,我用努力诚意来感动别人”。

  王金平则表示,他没有参与党的事务,也不清楚运作,“怎么会有这种声音?”朱立伦也否认说,他对故事性报导无法回应。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