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朱立伦夜入马办汇报"习朱会"成果 马朱同声轰蔡(图)

2015年05月08日 07: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朱立伦夜入马办汇报"习朱会"成果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7日傍晚到马办向马英九报告“习朱会”成果,一小时后,朱立伦神态轻松地走出马办,心情显得相当不错。(中时电子报图 陈信翰摄)

  中国台湾网5月8日讯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昨重炮抨击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的两岸维持现状主张只是口号,代表她没有方案来维持两岸和平稳定,这个是非常危险的。马还说,如何维持两岸和平跟繁荣,任何参选人不能回避、不能闪躲、不能打高空。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昨晚也入马办向马报告“习朱会”成果,但属于两人单独会谈,是否触及2016选举议题,包括马办与国民党中央都不愿多谈,马办仅提及马高度肯定朱立伦。马朱两人今天也将同台出席劳工表扬大会,引发不少联想。

  先前传出马日前曾劝进朱立伦参选2016,知情人士仅说,马希望由最强有力的党员,民调最高、最有胜选机会的人来参选,此一立场并未改变。

  在“习朱会”后,朱立伦周三先在国民党中常会开轰,批蔡英文用空话呼拢人民,马英九随后在昨天接棒,抨击蔡的两岸政策。马朱连手主攻两岸政策,也宣告蓝营设定2016是两岸战场。

  马英九昨出席陆委会的两岸关系文献特展,有备而来地批判蔡英文的“维持现状”,到底要如何维持两岸关系,“这个方法要讲出来,不讲出来就表示你根本没有方法,只是喊个口号而已,这个是非常危险的”。

  马还说,民进党执政时主张两岸是“一边一国”,烽火“外交”关系停滞,现在两岸则是和平繁荣,蔡英文应说明白,到底要维持什么样的现状?是7年来的两岸和平发展的现状?还是7年前的民进党执政时,对立冲突的现状?“不能打高空”。(中国台湾网 高旭)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