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苏贞昌提醒蔡英文:胜选很重要 胜任更重要(图)

2015年04月24日 09: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苏贞昌提醒蔡英文:胜选很重要 胜任更重要

  蔡英文(左)拜会前党主席苏贞昌(右),两人握手寒暄,苏贞昌请蔡英文入座。(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24日讯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向党内大佬请益,第一站拜访上届党主席苏贞昌。蔡英文盛赞苏贞昌“非常重要”;苏贞昌提醒蔡英文“胜选很重要,但胜任更重要”,他愿尽微薄之力,给蔡英文最大支持与祝福。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英文23日(昨天)由党秘书长吴钊燮、“立委”段宜康等陪同拜会苏贞昌。两人闭门晤谈近一小时后,共同接受媒体采访,最后苏贞昌亲送蔡英文到电梯口,并向她说声“加油”。

  蔡英文随后也在脸书放上两人握手合照表示:“苏前主席的经验和智慧,是民进党携手承担责任、向前迈进的重要臂膀!”“尊苏”用意明显。

  4年前蔡、苏在党内“总统”初选激烈厮杀,蔡英文胜出后曾拜访苏贞昌邀他帮忙,苏连问蔡数次“要给我什么职务,就直接说吧”,场面十分尴尬。相隔4年,苏提早宣布不竞选并支持蔡英文,蔡英文向大佬请益行程首先即安排访苏,双方都做足面子给对方。

  蔡英文指出,她和苏贞昌谈了很多,深刻感受到一个有经验的政治前辈,替台湾做很多事。苏也提示她,支持者和台湾社会这次对民进党的期待很深,面对即将到来的选举及将来的执政,民进党要提早做准备,党和社会的人才都可广为纳用。

  苏贞昌说,他给蔡英文一些建议“胜选很重要,但胜任更重要”,胜选是一天,胜任是4年、甚至是8年。台湾人民苦很久了,期待改变,希望蔡不但要打赢选战,且要把人民的期待尽快做出来。

  苏贞昌指出,蔡英文这次比上次有更多时间准备,民进党也比上次有更多时间,应可以顺利胜选,最重要的还是胜选后要做好。

  被问到苏贞昌将担任怎样的职务?蔡英文说,“院长”不论做什么事情都很重要,她要特别拜托苏贞昌在选举过程或将来执政时,能够给予最大支持与帮忙。(中国台湾网 朱炼)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