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湾政要纪念二二八:盼社会宽容 放下仇恨

2015年02月28日 17: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马英九二二八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在出席纪念仪式时表示,“对二二八事件历史部分应该要就事论事,对家属就必须将心比心”。(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中国台湾网2月28日消息 今天是台湾“二二八”事件68周年纪念日,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政要纷纷追思,盼社会和平、宽容,放下仇恨。

  马英九:将心比心 努力弥补受难家属创痛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在出席纪念仪式时表示,“对‘二二八事件’历史部分应该要就事论事,对家属就必须将心比心”。马英九说,当局已做了很多努力,但是相对于家属所受到的创痛与煎熬,永远是不够的,只是希望做的这些能够努力弥补家属的创痛。

  毛治国:盼社会宽容和谐

  台当局“行政院长”毛治国表示,这是历史的悲剧与创伤,虽然过了68年但影响依然深远,要向遗族家属表达最诚挚慰问。毛治国说,目前除成立纪念馆,每年的今天也举办“中枢”纪念仪式,就是盼能记取最深切教训,希望各界以悲悯的心宽容对待,让社会不同族群、性别、价值和信仰和谐相处,相互尊重,一起为台湾而携手合作共同努力。

  朱立伦:用和平纪念日精神面对“二二八”

  身兼国民党主席的新北市长朱立伦今天上午受访时则表示,今天是“二二八”和平纪念日,台湾要走向和平;大家要共同来面对未来,用和平纪念日的精神,来面对“二二八事件”。

  柯文哲:应放下仇恨

  台北市长柯文哲一家以“二二八”受难者家属身分出席纪念仪式,他表示,“二二八”是个感伤的日子,但应学着放下仇恨,不过“二二八还是要有真相”,期待台湾可成为充满爱与和平的社会。(中国台湾网 扶海涛)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