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湾市政办公广泛使用社交软件 各地研拟加班制度

2015年01月31日 09: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下班后LINE公务 高市桃市算加班

  台北市长柯文哲(左)要求各局处人员都必须用LINE联络、交办事项,让不少公务员都出现LINE症候群。(本报资料照片)

  中国台湾网1月31日消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公务机关下班时间LINE、简讯或打电话要求所属同仁处理紧急事务行之有年,高雄市、桃园市对新闻局处员工,下班时间处理发布新闻,已实施补休制度,高雄市已有8名员工申请,总补休时数达153小时。桃园市在郑文灿上任后也着手实施,其它4市认为,都有代班制度、加班相关规定,现阶段不考虑跟进。

  高雄市政府新闻局长丁允恭表示,从去年气爆后,就试办“在家加班”,1小时工时是合理推算,因员工须拟稿、连络相关事宜,目前已有8名员工申请补休时数达153小时。

  台北市府发言人林鹤明表示,高雄市做法很有创意,台北市府可进一步讨论,而类似新闻局的台北市媒体事务组人员,平时下班时间尽量不会传LINE,除非是信息互通、紧急事项,否则都会等隔日上班再联系,且公务员无论加班、补休制度也已有规定。

  新北市政府发言人、新闻局长林芥佑表示,暂不考虑跟进。他说,依新北市新闻局现行做法,每天24小时皆派员轮值,负责处理紧急事件与新闻联系工作,算属加班,可依规定补休;若须加派值班以外人手,则同样计算为加班时间。

  台中市政府新闻局长卓冠廷表示,台中市新闻局假日有值班制度,除主管外,非值班同仁假日被要求执行任务及交办公事的机率较低;用LINE多为信息沟通,但高雄的作法是可以纳入参考并研议。

  台南市新闻处长吴堂成表示,由于每个县市的经费、人员配置均不同,不可能采取同一标准,对于台南市是否跟进?他保守表示,现阶段暂时不表示意见。(中国台湾网 高旭)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