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民进党中常会:农历年前完成地区领导人初选登记

2015年01月29日 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虽然前党主席苏贞昌有意见,但民进党中常会28日仍通过台湾地区领导人、“立委”初选时程,农历年前、2月12日至16日完成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领表登记。

  民进党中常会下午讨论台湾地区领导人、“立委”提名初选时程,党中央拟在农历年前完成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领表登记,遭疑“量身定做”、“有心排除其他的竞争者”。苏贞昌27日质疑“为什么要这么赶”?

  虽然苏贞昌反弹,但民进党中常会28日通过的时程,仅较原订草案延后2天。

  民进党中常会拍板,2月11日发布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公告;2月12日到2月16日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领表登记;2月24日前初选协调截止;2月26日到3月15日举办台湾地区领导人提名初选政见发表会或其他有利选务进行的活动;3月16日到18日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民意调查。

  “立委”部分,2月26日发布选举公告,3月2日至6日领表登记,3月19日到4月10日民调。4月15日公告台湾地区领导人、“立委”提名名单。

  据悉,亲苏贞昌系统的中常委蔡宪浩并未出席28日的中常会。

  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会后转述,与会的中常委都没有意见,一致同意依照组织部所规划时程,党主席蔡英文也向常委报告,按“九合一”选后征询意见,大家认为“九合一”有不错的成绩,是因为有提早的规划与布局,所以这次台湾地区领导人、“立委”时程规划,民进党也加快脚步。

  林俊宪说,蔡英文再次向中常委致歉,原本这样的时程规划,事先会向党内重要领袖报告,但是媒体很快就报道出来了,以致于未完全向党内的重要领袖事前报告,对他们有些抱歉。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