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苏贞昌被指赞成蔡英文公布性向 求偿败诉

2015年01月27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右三)、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右一)资料图 中新社发 李志全 摄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4年前苏贞昌与蔡英文竞争民进党提名“大选”参选人,蔡英文的性向成为争议话题,苏不满广告人范可钦爆料暗指他赞成蔡英文应该公布性向,控告范可钦,求偿1000万元(新台币,下同)及登报道歉。“最高法院”认为,范的爆料虽不实在,但无法连结到这是苏贞昌的看法,无损苏的名誉,判苏败诉定谳。

  判决指出,2011年4月间,苏贞昌与蔡英文竞争民进党2012“大选”参选人提名,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文章质疑蔡英文性向,范可钦在电视评论节目爆料,指苏贞昌办公室的人曾打电话给施明德的人说“谢谢主席帮忙”。

  苏贞昌不满被暗指成为求胜选不择手段的人,对范提民刑事诉讼,求偿1000万元及登报道歉。范后来道歉,苏撤回刑事告诉。

  法院认定,范的评论与事实不符,但“苏贞昌办公室的人”无法连结到这是苏贞昌本人的看法,也无法影响苏贞昌的形象,没有损害苏的名誉。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