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湾立法机构将审“政党法” 国民党党产再成焦点

2015年01月13日 10:04 来源:环球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国民党党产问题持续萦绕,党内“立委”也多次敦请未来的党主席朱立伦清查党产,还有党籍“立委”认为,党产话题长年造成社会观感不佳,“已经不是资产反而更像是负债”,“立法院”将在14日(三)审查“政党法”,但各方版本不同,届时势必再度引发朝野角力。

  国民党籍“立委”江启臣认为,每到选举,党产就会被拿出来,他认为朱有一定想法,但是否成熟拿出来谈,朱有他的考虑,“相信等17日朱立伦正式接任主席之后,就会慢慢浮出来”。

  “内政委员会”周三将审查“政党法草案”,目前朝野共有八种版本,绿营方面,则将在明(13)天的程序委员会再度提出上周被挡下的“不当党产处理条例草案”。民进党立法院团干事长蔡其昌说,从第五届开始,国民党就不断阻挡“不当党产处理条例草桉案”,看不到国民党改革的决心。

  国民党中常会日前进行党产报告,国民党强调,愿以透明公开方式,诚恳向社会大众报告党产现状与处理经过,也希望外界不要怀疑国民党最终处理党产的坚定决心。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