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陈水扁保外就医 邱毅:民进党就要出现两个太阳

2015年01月05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陈水扁保外就医获准预计今日下午将返家,对此,前“立委”邱毅表示,虽然保外就医限制不能从事政治活动,但是以台湾现在媒体生态,陈水扁即使不主动参与政治活动,但还是可以发挥政治能量,规定根本不可能绑得住他。

  对于陈水扁暂获自由,邱毅表示,民进党就要出现两个太阳,无法得到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关爱眼神的人,就会投入陈水扁的“一边一国”阵线,而陈水扁势必不会放弃“台独”这个神主牌,蔡英文问鼎2016年“大选”最后一哩路上的两岸政策“几乎变成0,不可能调整的了”。

  另外,邱毅直言蓝营政治人物大部分都认为陈水扁不该放,陈水扁真的出来后,对于国民党士气将更挫伤,雪上加霜。

  邱毅认为,陈水扁一定会高唱政治迫害论调,此时对蓝营更为不利,蓝营向心力低落情况下,一定有人会回头再来怪马英九守不住原则,民进党再怎么内乱,首要敌人还是国民党,就算两个太阳也会合作。不过,蓝营一失望就说我不投票了、我退出,“绿长蓝消”势态将更加速。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