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吕秀莲绝食5小时 连累负责安全维护随扈(图)

2014年12月29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吕秀莲绝食5小时 连累负责安全维护随扈(图)

   图:台湾《联合报》

  吕秀莲绝食5小时 连累负责安全维护随扈(图)

  28日晚间,吕秀莲与现场一起绝食的人士一起做体操舒展手脚。图: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吕秀莲为要求释放受刑人陈水扁,在台湾历史博物馆前绝食静坐,经过一夜的户外街头示威,凌晨时刻的寒冷低温,可苦了在外负责安全维护的随扈。

  在11月29日投票的“九合一”选举大胜后,民进党内“救扁”声浪再起,党主席蔡英文、部分绿营县市长等动作频频,以陈水扁身体状况恶化为由,要求当局允许陈水扁保外就医,或由当局领导人马英九予以特赦。对此,台湾当局多次表示,陈水扁能否保外就医,必须尊重医疗团队对其身体状况的专业判断,并符合相关法律规定。

  当局有关部门最近组建了新的医疗鉴定小组,对陈水扁身体状况进行评估,已在一周内连续召开二次会议,29日将再召开第三次会议。岛内舆论分析说,吕秀莲选在28日开始绝食,不无向当局和医疗鉴定团队施压的意味。

  自陈水扁身陷囹圄以来,释放陈水扁与否,在岛内争议不休。舆论多数认为,不能因陈水扁曾担任当局领导人就予以特殊对待,他必须先认罪并向社会道歉,才有资格要求特赦或保外就医。民进党也不应在地方胜选后就得意忘形,应理性尊重医疗团队的鉴定结果和相关法律规定。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李宁 ]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