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柯文哲今就职台北市长 上任第一刀拆公交专用道(图)

2014年12月25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柯文哲今就职台北市长 上任第一刀拆公交专用道(图)

  今天上任的台北市长柯文哲(左)昨与准交通局长钟慧谕(右)面对媒体,宣布要拆除忠孝西路公交车专用道,兑现竞选承诺。图: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柯文哲今天宣誓就职台北市长,太太陈佩琪与父母都将出席就职典礼观礼。

  台北市府上午9时举行宣誓就职暨交接典礼,由“行政院副院长”张善政监交。

  准观传局长简余晏表示,柯文哲家人将前来观礼,包括父亲柯承发、母亲何瑞英,以及太太陈佩琪都将亲临,还有柯文哲台大医院的同事也将出席。

  另外,担任柯文哲首席市政顾问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以及“台联党”主席黄昆辉、民进党秘书长吴钊燮等人,都受邀出席观礼。

  交接典礼后,柯文哲将陪同卸任台北市长郝龙斌走到市府门口,随后率市府团队前往台北市议会,参加议员就职典礼。接着返回市府,批阅就职视事及任命政务首长的第一份公文。

  据《联合报》报道,今天上任的台北市长柯文哲昨(24日)宣布,上任将拆除忠孝西路公交车专用道。“那个东西躺在那里八年没有用,就表示设计是错的。”他说,会重新设计专用道,公交车路线将大调整,不是为拆而拆。

  柯文哲原订上任百日内拆除,昨晚传出柯文哲决定24日晚上就动工,工务局将先做拆除的前置作业,切割部分站台,最快两天内站台就会消失,展现新市府效率。

  柯文哲对忠孝西路公交车专用道动第一刀,兑现竞选承诺,他不避讳地说,这是在专业的数据上做政治判断。将卸任市长的郝龙斌昨表示,尊重新任市长的决定。

  柯文哲说,外界讲一堆反拆的理由,但为什么躺在那里八年没用?他表示,要建立新的政治文化,对就是对,错就是错,如果一开始就认错,不用浪费这八年;错,就马上动手拆掉。

  台北忠孝东西路公交车专用道长约900米,2006年完工至今未使用,开放小客车行驶。柯文哲选举期间多次炮轰专用道闲置浪费,曾说上任第一件事就是拆专用道, 当选后说要在夜深人静时拆掉。但柯文哲与郝龙斌会面后态度转为保留,说“若拆掉再盖,变成好像我很奇怪”,最终,柯文哲24日拍板拆除。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