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柯文哲涉嫌活摘病人器官 被质问“到底参与多少例”

2014年11月21日 13: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柯文哲涉嫌活摘病人器官 被质问“到底参与多少例”

柯文哲涉嫌活摘病人器官 被质问“到底参与多少例”。(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1月21日消息 台北市长候选人柯文哲被爆料,曾发表论文说明如何对重伤患者施打药物,使其心脏停止,再用叶克膜以维持要摘取器官的新鲜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费鸿泰今天就举行记者会,要请教柯文哲,到底有没有活摘器官?台大医院也不该回避这个问题。

  费鸿泰说,柯文哲是市长候选人,不要用“抹黑”两个字就带过。他要请问柯文哲,对柯文哲教授所写得论文有什么看法?柯文哲教授在2000年“临床移植”国际期刊中,对不符合脑死病患施打甘素和酚多拉明让病患心跳停止,这样子做符合法令吗?这样做符合医师的道德标准吗?

  费鸿泰并说,柯文哲教授在2008年的“澄清医护管理杂志”也撰文,台大医院进行无心跳者器官捐赠经验,从1998年2月28日至2005年4月2日总共执行26例,共获得52个肾脏和1个肝脏供移植之用,但因延伸法律适用问题暂停执行。他要请问柯文哲,到底参与多少例?

  至于有媒体报导,有医师称,这样的做法是对没有治愈希望者保持器官鲜度。费鸿泰则认为,不管哪个医师都不能够违背法令,也不能背弃医疗伦理,台大医院也不能不把这个问题说明清楚。(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