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马英九为黄秀霜站台送剑狮"避邪降魔" 赞其邻家女孩

2014年10月15日 20: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马英九为黄秀霜站台送剑狮“避邪降魔” 赞其像邻家女孩

  马英九送剑狮为台南市长参选人黄秀霜“避邪降魔”。(图片来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0月15日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15日举行中常会,台南市长参选人黄秀霜在报告时哽咽拭泪,党主席马英九则赠送绘有国民党党徽的安平剑狮摆饰,称“剑师嘴里有把剑能避邪、降魔,我看你蛮需要的”,同进也向竞选连任的台南市长赖清德下战帖,呼吁他接受与黄秀霜的辩论。

  黄秀霜在报告中首先感谢竞选团队与国民党上下,而谈到从小学教师、大学校长到竞选市长,黄秀霜一度哽咽。黄秀霜也提出3大政见,包括65岁以上年长者免缴健保费、争取公立图书馆台南分部、整建台南机场为国际货运机场等。

  马英九表示,陈水扁执政时,台南民众感受不到台当局的建设,他上任后增加台南经费172亿新台币、过去8年对台南交通补助是过去3.5倍,赖清德的满意度不低,但台南的竞争力却很低。马英九还举苗栗县、南投县、台东县为例,过去贫穷的县市,因为国民党执政提升城市活力,让民众能够抬头挺胸。

  马英九送黄秀霜钢铁剑狮摆饰,笑说“狮子嘴里有一把剑可以避邪降魔,我看你蛮需要的”,黄秀霜也接话“钢铁做的坚固耐用”。马英九也呼吁赖清德接受辩论,才能让民众看出政见差异。

  马英九赞黄秀霜亲切、博学又谦虚,气质很像邻家女孩,台南值得更好的选择。全场在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带领下,高呼“市长选秀霜,台南一定旺,台南大成功,台南再发光”。(中国台湾网 朱炼)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